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东道主自行车奇迹遭人诟病 外教:成绩不可思议

2009年10月22日12: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金报 作者:郑乔

  十一届全运会自行车场比赛昨天落下帷幕,11枚金牌名花有主。山东队成为最大赢家,不但获得三金,而且在男子场地4公里团体追逐赛中夺冠并打破亚洲纪录、全国纪录。

  据了解,山东自行车队4年前还是无名之辈,他们火箭一般的提高速度,令中外自行车界吃惊。法国自行车功勋教练、也是吉林队的教练丹尼尔·莫雷隆说“不可思议”;河南队自行车队顾问兼短组教练延烽直言不讳地说:“不正常,就是养猪也得一年几个月的,何况是运动员呢?”而另一位法国教练安德利知道怎么迅速提高成绩,不过他意味深长地说:“但是在法国的话,是禁止这样做的。”

  昨天,金报就此问题,采访了河南队自行车队顾问兼短组教练延烽。

  “有山东队员在,基本都是冠军”

  金报:山东队就是在这一年当中提高的?

  延烽:什么一年?去年锦标赛我们拿了三个第一,他们都挨不着。去年锦标赛是十月份嘛。中国目前的训练水平、条件,达到这种突飞猛进,都不正常。我就是搞训练研究的,他们把我研究出来的器材挖过去不说,就是身体机能的改造,怎么可能是一天两天、短时间内完成的?短时间出来肯定有猫腻,有不正常的东西在里面。只要有山东队员在,有他们的队员,基本上都是冠军。

  “世界顶级教练都觉得不可思议”

  金报:山东队据说有特殊的训练方法。

  延烽:什么训练方法也不能这么快。下来气都不喘,肯定有问题。你超越了正常规律,肯定不正常。

  金报:有没有其他人发表看法?

  延烽:这么跟你说吧。郭爽,北京奥运会拿的铜牌,在我们国家是顶尖的选手。她的专项教练是法国人,法国总统还给其授予过骑士荣誉勋章,表彰他在自行车项目上的贡献。这是世界顶级教练。之前请他来中国做技术指导,但来了以后他看到这个成绩,水平居然这么高,连忙说“我是来学习的”。

  “所有和东道主的比赛中都有问题”

  金报:那么影响河南队成绩的因素在哪里?

  延烽:因素有很多,但是这个东西你没法去说,所有和东道主的比赛中都有问题。我们战术安排有时是有点小问题,但不足以改变比赛进程。先不说运动员。就是我们在17日的团体竞速赛(男子)时,起跑器坏了。好端端的,一直都没问题,为什么坏了?这个东西,比赛前又看不出来。结果,我们的队员不得已,拖着坏掉的轮子,最后跑了个第五。四川队也有这个问题,他们队员甚至摔了一跤。跟他们比,我们已经很不错了。

  “任何国家训练没有速成法”

  金报:那运动员又有什么问题?

  延烽:有速成的吗?世界上任何国家训练没有速成法!我们比赛里,把其他的队全部都摆平了,就是摆不平东道主。4公里团体追逐资格赛里,山东队好几个小孩子,把好多资历老、有实力的运动员都淘汰了。我们现在能够摆平其他省份的队伍,就是摆不平山东队!

  金报:可能这个项目(山东队)比较强。

  延烽:凡是有它(山东队)的项目,它都能赢。成绩接近世界最高水平,你说怎么办?这种成绩,国家体育总局看了都得笑。

  金报:那以后奥运会就会取得突破了?

  延烽(冷笑数声):不知道。我的队员给我银牌的时候,跟我说,这是银牌,相当于一枚金牌。

  “我不怕把我的名字公布!”

  金报:是否需要一位科研方面的专业人士来解读一下山东队员不断进步的成绩?

  延烽:我就是搞科研和技术工作的,对内所有的数据最后都要我来分析处理。在理论上,我研究了多年,他们这种“奇迹”,明白人看到都知道是怎么回事。现在我们的队员主要是用中药调理,加上系统训练,但人体机能是有极限的,怎么可能短时间提高那么多。我要感谢你采访我,至于名字,我不怕公布出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