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东道主自行车奇迹遭人诟病 外教:成绩不可思议

2009年10月22日12: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金报 作者:郑乔

  ●声音

  法国功勋教练:成绩好得不可思议

  莫雷隆是法国的功勋级自行车教练,被称为自行车界的“普拉蒂尼”。他曾经是法国最伟大的自行车运动员之一:1968年到1972年间3次夺得了奥运会冠军,并夺得过11次法国冠军,8次世界冠军;他的教练生涯同样辉煌,培养出蝉联五届女子争先赛世界冠军、获得三枚奥运金牌的传奇运动员巴朗热,2000年他还带领法国国家队拿下两块金牌。这位法国教练现在也是国家队的外教,并担任着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郭爽的教练。

  昨天,莫雷隆对记者说:“全运会上能出这样的成绩,我很惊讶,成绩好得不可思议。”但是,他也提出了质疑——“全运会成绩这么好,为什么世界比赛不行?既然在这里好,那么在世界比赛上应该也没有问题,为何世界赛场找不到中国人的身影?我看不懂。”

  他和延烽一样,承认自己不可能“速成”。“我不可能马上提高,可能中国教练可以。”莫雷隆说。并且,这位在法国干了二十多年教练,世界杯、世锦赛、奥运会的冠军都拿过的老教练说:“运动员培养的周期最少5年,如果从17岁开始专业训练,那么到22、23岁才能出成绩。我带的运动员每年的成绩都很平均,不会有太大的起伏。”

  外教安德利:在法国,禁止这样做

  吉林队另一位外教安德利表示,他知道“速成”的办法。他对记者意味深长地点点头,然后说:“但是在法国的话,是禁止这样做的。”

  圈内人:进步速度欧美选手也达不到

  “我们辛辛苦苦训练了一年才将成绩提高了1秒多一点,可人家半年就提高了六七秒……”获得亚军的天津队队员曲学龙不住地摇头。而教练李文茂在接受采访时则表示,“他们就像是突然冒出来的一样,从今年锦标赛开始到现在,成绩居然从4分13秒的水平到现在的4分07秒,进步太快了!”一位自行车教练“感叹”:“这样的进步速度别说是中国运动员,就算是欧美选手也达不到啊!”

  四川队教练:遇到了数个“碰巧”

  记者注意到四川队在17日因起跑器的问题导致队员摔跤,还受了点轻伤,对此,记者联系到在回成都路上的四川队自行车队教练才锦华。

  才锦华表示,“起跑器是裁判操作的,当时队员的轮子两侧没有夹紧,所以就摔倒了。”才锦华说,“这事其实我没有什么想法,但碰巧是这是我们的争冠项目,碰巧是山东队也要争冠的项目,碰巧我们就摔倒了。外界有想法也是难免的。”

  链接

  延烽,六十开外,北体大教授,业内公认的学院派教练,现河南自行车队顾问兼短组教练,其弟子上届全运会获得五块金牌 □特派记者 郑乔 济南专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