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栽倒在兴奋剂面前的射击队员:澳国手被禁赛2年

2009年10月22日12: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搜狐体育讯 全运会第二例兴奋剂产生,内蒙古队射击小将栗杰不幸落马。由于大多数兴奋剂是刺激队员的状态,让队员在比赛中更兴奋。但射击是一个需要稳定的项目,所以很多人不解射击项目为什么还会有人服用兴奋剂。

  兴奋剂可以让人“镇定”

  在国际奥委会的规定中,“兴奋剂”其实是对禁用物质和方法的统称。 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规定,“兴奋剂”主要可以分为7类,分别是刺激剂、合成类固醇、麻醉止痛药、利尿剂、血液兴奋剂、肽和糖蛋白激素以及β-阻断剂,β-阻断剂可以降低血压、减轻心率和镇定情绪,服用后可以使射击运动员情绪更平定,瞄准的时候更冷静,扣动扳机的手指更稳定,所以曾经被射击运动员广泛采用。

  朝鲜射击队员奥运会服用兴奋剂

  北京奥运会上,朝鲜射击运动员金正洙就被查出了一种叫“乙型交感神经阻断剂”的兴奋剂,这种药物是一种降血压药物,服用后可以使人镇定。

  由于被查出服用兴奋剂,金正洙的男子10米气手枪铜牌和和50米手枪银牌全部被收回。这是近年来比较大的一起射击运动员服用兴奋剂事件。

  澳大利亚射击运动员被禁赛两年

  此外,在2002年的英联邦运动会上,澳大利亚射击运动员亚当斯没有通过兴奋剂检查,随后,亚当斯被澳大利亚奥委会禁赛两年的处罚。

  在参加英联邦运动会之前,澳大利亚射击协会反兴奋剂委员会就发现亚当斯服用了违禁药物利尿剂。但是委员会称,该物质用于治疗高血压,对运动员的成绩没有任何影响。国际射击联合会也同样裁定他可以参赛,亚当斯最终还是出现在英联邦运动会的赛场上。

  随后,澳大利亚奥委会在接收到有关亚当斯的文件报告后却做出决定,由于他确实服用了违禁药物,应该受到禁赛两年的惩罚。

  张山曾不堪“兴奋剂突检”一怒退役

  在人们的传统概念中,射击运动员似乎没有必要服用兴奋剂提高成绩,但是国际射联对兴奋剂的检测一刻也没有放松。中国名将张山在去年年底产生了退役的年头。原因竟是因为她不堪长期接受“兴奋剂突击检查”。

  在国际反兴奋剂力度日益增加的今天,任何一位在国际上有知名度的运动员都时时刻刻成为受监督的对象。长期保持在女子多向飞碟世界前10名范围内的张山自然也是被监督的对象之一。奥运会后张山一直处于休养状态,但这并没能让她得到片刻的安宁,国际反兴奋剂检查组织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对其进行突然的飞行药检。更让张山难以接受的是,为了应付药检,她甚至不能及时治病,因为担心药物中含有兴奋剂成分。

  虽然张山并没有真正退役,不仅参加了本届全运会而且获得了银牌,但兴奋剂问题似乎有越来越猖獗的迹象,据专家称,栗杰服用的普萘洛尔属镇静剂,一般不容易误服。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