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子歌:喜欢看励志书 战胜自己才是真正了不起

2009年10月22日12: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在昨日晚间进行的重头戏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上海名将刘子歌以惊人的2分01秒81的成绩获得冠军,同时,这一成绩也超过世界纪录近2秒;解放军名将焦刘洋获得该项目亚军。

  赛前就宣称要超世界纪录的刘子歌,在赛后淡淡地表示:“今天的表现还可以,但是按着自己100米蝶泳的成绩,这个还不是特别好。

  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的刘子歌显得很平静,事实上,她回答记者的问题,平静也充满理智。

  大家关心的问题就是刘子歌和焦刘洋这两位之间的“蝶后之争”。对此,刘子歌重申了自己一贯的观点:“我觉得我们俩之间不存在什么蝶后之争,因为没有永远的第一,也没有永远的第二,能够在世界比赛上为国争光是最好的。”

  超世界纪录近2秒的成绩,这让很多人都大呼惊奇。但在刘子歌看来,自己甚至可以游得更好一些:“我觉得今后我的200米蝶泳应该还可以有提高。”刘子歌透露,为了能够在全运会上创造出好成绩,从罗马世锦赛回国后,她一天都没有休息,天天都泡在泳池中。“在世锦赛的基础上往上练,和教练之间默契的配合才取得了这么好的成绩。”

  焦刘两人性格如火似冰,有着相当大的不同。这一次,沉默内向的刘子歌封杀夺冠,但焦刘洋并没有俯首称臣,“我们两个状态再不好,金牌也不会给另外一个人,只说谁拿第一第二的问题。”焦刘洋的话里有着一股霸气,“虽然说我的状态不好,我不认输,我们都还有机会。我相信在后面的时间里,没有永远的第一,也没有永远的第二。”

  她们的对决是本届全运会游泳比赛中,惟一的世界级对决。她们年龄相仿,实力接近,然而性格和技术风格大相径庭。她们,就是刘子歌和焦刘洋。

  昨晚19:30,十一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决赛在济南的奥体中心游泳馆上演巅峰对决,中国女子游泳最为顶尖的两位选手刘子歌和焦刘洋将在她们的主项上展开“蝶后之争”,而刘子歌和焦刘洋,都将目标瞄准了世界纪录。

  在前天夜间的预赛中,上海名将、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刘子歌以2分06秒31稳居第一晋级决赛,解放军运动员、北京奥运亚军焦刘洋游出了2分06秒59也顺利晋级。纵观两人两年的交手,刘子歌每逢大赛就出彩,而在之前,焦刘洋则是这个项目的统治者。

  北京奥运会 刘子歌横空出世,开始黑马之旅。奥运会之前焦刘洋一直是这个项目的统治者,连续四年是全国冠军,直到2008年奥运会前在绍兴的全国冠军赛,她第一次输给了刘子歌,当时刘子歌以2分07秒76领先了焦刘洋达一秒多夺冠。

  在北京奥运会上被夺走头把交椅的焦刘洋一直在等待,等待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两人再度同场竞技,结果刘子歌第二,焦刘洋第五,这是刘子歌第二次战胜焦刘洋。

  每逢大赛,内向的刘子歌总能带来惊喜,本届全运会上,她在自己并不擅长的女子100米蝶泳项目上夺冠,距离世界纪录只有0.01秒之差。继在自己的主项200米战胜焦刘洋后,刘子歌这次在自己的副项100米上也战胜了焦刘洋。

  但100米只是热身,200米蝶泳才是她们的主项,这也是本届全运会上惟一一项拥有两名世界顶尖选手参赛的游泳项目。刘子歌需要巩固优势,焦刘洋需要收复失地。

  19时38分,运动员进场,焦刘洋四道,刘子歌五道,湖北选手邓碧莹第五道。

  发令枪响后,三人并驾向前游去,一百米过后,焦刘之争还是呈胶着态势,而邓碧莹已经跟不上二人。一百五十米过后,刘子歌猛然发力,焦刘洋完全没有抵抗,刘子歌越游越快,狂破200米蝶泳世界纪录到达终点。焦刘洋获得第二。邓碧莹获得第四。

  全场沸腾,这是全运会游泳项目比赛开始后打破的第一个世界纪录,且是由北京奥运会冠军来打破的。济南奥体中心游泳池,也变成了水立方。观看游泳比赛的观众,好像回到一年前的刘子歌和焦刘洋双获奥运会冠亚军一般。

  2008年四月,北京奥运会选拔赛,身为地方队选手的刘子歌在女子200米蝶泳比赛上,第一次战胜亚洲纪录保持者国家队正选选手焦刘洋,搭上北京奥运会末班车。

  刘子歌曾经在2004年进入过国家队,时间不长,被国家队退回。原因是手脚太小。自然也是水平太低。在刘子歌呆在上海地方队时,焦刘洋是国家队队员。

  客观地说,焦刘洋可轻视刘子歌,一个地方队的选手,并不是那么容易战胜国家队选手的。第一次战胜焦刘洋后,刘子歌进入北京奥运会阵容。这也是她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在北京奥运会上,刘子歌创造奇迹,以2分04秒18的成绩夺得冠军,焦刘洋也以2分04秒72的成绩摘得银牌。两人双双打破世界纪录。

  应该说,北京奥运会200米蝶泳之争,刘子歌已经胜了。

  2009年4月份的全国冠军赛上,焦刘洋以57秒16的成绩刷新了亚洲纪录夺得女子100米蝶泳金牌,刘子歌屈居第二。女子200米蝶泳的冠军同样归属焦刘洋,当时她以2分05秒22的成绩夺冠,而刘子歌以2分07秒03的成绩获得第二。

  这样的成绩让众人期待,而焦刘洋在赛后,也这样表示,北京奥运会200米蝶泳的金牌本来应该是她的。对于这个言论,性格内向的刘子歌,不予置评。宿舍里没有电脑、电话的刘子歌说:“我喜欢看一些励志的书,战胜对手是强者,不过,战胜自己才是真正了不起的人。”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