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柔道不满判罚事件后续 两名欠理智队员被罚

2009年10月22日12: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济南10月22日电 (记者 杨莉)十一运会柔道项目10月20日于滨州奥林匹克公园体育馆打响,在已进行的逾260场比赛中出现两起罢赛事件,两名欠理智队员以及所代表的参赛队伍为此做出深刻检查和通报批评。

  据了解,柔道项目开赛首日,男子66公斤级半决赛,北京队马瑞斌凭借体重优势战胜东道主选手任佳文晋级,任佳文不负裁判判罚霸占场地以表抗议。女子48公斤级决赛四川选手龚华在加时赛惜败东道主、山东选手徐春燕,龚华也采取了暂不退场的方式以表抗议。曾一度导致比赛中断,这两名队员后经竞委会人员劝说下离场。

  十一运会柔道比赛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副主任宋兆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开赛首日进行的是男、女小级别比赛,小级别速度快、技术多变、竞争激烈,加之柔道作为交手性项目,裁判打分尺度容易遭到质疑。仲裁委员会根据《柔道竞赛规则》、《柔道裁判法》和仲裁录像以及仲裁独立打分纪录,在监督委员会监督下严格按照工作程序进行了审议,审判结果为裁判没有任何错判和反判。

  事后,十一运会柔道比赛竞委会对行为过激队员以及所代表的参赛队予以作出深刻书面检查并通报批评的处罚,保留马瑞斌、龚华比赛成绩,“毕竟已造成一定的不良社会影响,我们必须按照国家体育总局这次关于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要求作出处罚。最终这两位选手在竞委会工作人员劝说下离场了,运动员比较年轻,我们还是尽量从教育角度从发,让他们认识到错误,加以改正。”宋兆年说。

  宋兆年最后表示,国家体育总局对全运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问题要求非常严格,并反复强调、要求管好工作人员、裁判员以及参赛队三支队伍。竞委会此前已把相关规定、政策以及一些管理措施通报给各支运动队,并和他们签订责任书和承诺书。这两起事件发生后,竞委会连夜召开教练员、裁判员等工作会议,再次强调总局有关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的要求和规定。“大家必须严格按照程序、规则提出、分析、解决问题,判断是非。包括工作人员、教练员、运动员和裁判在内,不管是谁一旦违反规定,我们将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和十一运会组委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的要求严肃处理。”

  十一运会柔道项目赛期4天,共进行男子60公斤级至无差别级、女子48公斤级至无差别级各8个项目的角逐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