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举前瞻:奥运冠军求首冠 最怕无新人“黑马”

2009年10月22日12: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0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 闫祥岭)十一运会男子举重比赛将在23日-26日在济南市皇亭体育馆进行,年轻的奥运冠军能否加冕,连冠的老将们能否继续,又有多少新人能一飞冲天,多少成绩令人眼前一亮,这些是十一运会男举比赛的主要看点。

    龙清泉、廖辉和陆永三位北京奥运会冠军将亮相本届全运会。中国男举的优势级别在中小级别,人才也相对众多,湖南小将龙清泉在56公斤级将面对年龄相近的队友陶劲、解放军选手吴景彪、黎立志的冲击。此外,雅典奥运会该级别亚军、福建老将吴美锦也将努力站好“最后一班岗”,目前还不满19岁的龙清泉能否获得自己的首个全运冠军,一干小将能否创造佳绩将成为一大悬念。

    在张国政和石智勇两位奥运冠军退役后,22岁的解放军选手廖辉在69公斤级已鲜有对手,无论是卫冕冠军、广东三旬老将李志宏还是四川小将郑志盛等都难以撼动他的地位。23岁的广西选手陆永更是85公斤级其他选手的“噩梦”。不少高手选择“升级”参赛从另一侧面证明着陆永独步国内的实力。这两位奥运冠军不出意外都将获得自己的首枚全运会金牌。

    张湘祥是唯一退役的北京奥运会男举冠军。在62公斤级,一年前创造该级别总成绩世界纪录的福建22岁小将张杰近来状态正佳,两位世锦赛冠军——湖南选手杨帆、广西选手丘乐将和张杰一争高下。

    两位老将能否在十一运会创造“传奇”是另一看点。广东名将李宏利北京奥运会上因体重憾负无缘冠军,在自己29岁的时候,他将向全运会男举77公斤级三连冠发起冲刺。这个级别他的对手并不多,同为22岁的解放军小将苏达金、湖北选手钟国顺将成为李宏利卫冕的“拦路虎”。

    已经达成全运会三连冠的江苏老将袁爱军今年32岁,本届全运会他“告别”了曾称霸的85公斤级,将参加94公斤级比赛,有意思的是,这个级别目前的好手几乎全来自85公斤级,广东选手蒋海荣、四川选手黄忠、山东选手何树勇……袁爱军获得自己全运第四冠的难度很高。

    大级别是中国男举的弱项,105公斤级在全运会四连冠的江苏名将崔文华退役后“后继无人”,105公斤以上级也乏善可陈,这两个级别谁能夺冠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否在成绩上有所突破。

    作为伦敦奥运会重要的“演练场”,小级别整体水平能否提升,中级别“厚度”能否增加,大级别有无突破,各个级别有多少“有质量”的新人出现,将是衡量本次比赛“重要性”的一大标杆。成绩方面,和女举比赛频超世界纪录相比,男举只在个别级别有超越世界纪录的可能。值得一提的是,有7项全国纪录已经沉睡10年之久,不知能有几项在本届全运会上被改写。(完)2009/10/22 12:1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