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冷门连环袭击欧洲豪门:国米巴萨同陷死亡之组

2009年10月22日13: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欧冠联赛

  本报讯 巴塞罗那输了,利物浦也输了;国米差点输了,阿森纳勉强全身而退。北京时间10月21日凌晨,欧冠赛场上冷风劲吹,让各大豪门开始感受到了阵阵寒意。尤其是对于同处于F组的巴萨和国米而言,一负一平的结果让他们已经开始感觉到了“死亡之组”危险。

  梅西消失

  巴萨欧冠首尝败绩

  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巴萨在本赛季欧冠的首场败绩来得如此之快。在诺坎普,这个以往让对手不寒而栗的主场,巴萨的球员甚至还没有来得及“热身”,失球就突然降临。开场之后仅仅72秒,俄超冠军喀山红宝石就放出了刺眼的光芒,马克斯停球出现失误,梁赞采夫在右侧距门30米处果断拔脚怒射,以一记石破天惊般的远射轰开了巴萨的大门。

  对于攻击力超强的巴萨而言,主场一球落后并不能算什么灾难,毕竟他们还有90分钟的时间去弥补错误,何况他们还拥有梅西、伊布这样的天才攻击手。的确,伊布依然还是那个伊布,下半场开始仅仅2分钟,哈维右路30米过顶球传入禁区右侧,伊布胸部停球摆脱两名后卫,在门前8米处右脚扫射入远角,打进了自己加盟巴萨以来的首个欧冠进球,为巴萨扳平了比分。而在此之后,伊布还有一次击中横梁的记录。

  可是,梅西却不再是那个让人熟悉的梅西。全场比赛,这位阿根廷天才在右翼难有作为,直到第38分钟才找到第一次射门的机会,在俄罗斯如铁壁般的压迫下,梅西在大部分时间里消失了。加泰罗尼亚媒体赛后也承认,梅西在比赛中被“抹杀”了。

  原本的梅西在巴萨效率惊人,上赛季,他是冠军联赛的最佳射手,差不多2场比赛就能打入1球。本赛季,梅西在俱乐部的状态也是很不错的,西甲联赛中他打入5球,冠军联赛中也有1球入账,但自从在国家队走了一圈后,他在俱乐部2场比赛都未能找到进球,就像遭了魔一般。

  加泰罗尼亚媒体抱怨说,每次梅西代表阿根廷队踢球,都像是被剥了一层皮,而这次的问题尤其严重,回到俱乐部他也未能像以往那样立即找回状态。

  在欧冠赛场上,很多欧洲豪门因为多线作战,不堪重负而深受“FIFA病毒”之害。然而对于梅西而言,他目前感染的也许是一种叫“马拉多纳”的病毒——老马不仅差点毁了一支阿根廷队,也正在摧毁着一个和他一样的天才球员,而在南非世界杯开始之前,这一切却得让巴萨来埋单。

  国米平局

  造就死亡之组

  巴萨输了,国际米兰在梅阿查球场也没有能获得胜利,在被基辅迪纳摩2∶2逼平之后,国米也创下了整整一年连续8场欧冠不胜的记录,而且目前仅积3分跌至小组末席。如此的结果也让狂人穆里尼奥赛后坦言,这才是真正的“死亡之组”。

  “在足球场上,从天堂到地狱的距离是非常短的。”穆里尼奥在一天前说过的话,很快就得到了应验。从上轮意甲5∶0客场战胜热那亚,到21日欧冠2∶2主场战平基辅迪纳摩,国际米兰3天内的表现差距巨大。尽管埃托奥伤愈复出,坎比亚索也回归首发,但双核归位的国米却全场处于被动,两度被对手领先,如果不是后卫萨穆埃尔在第47分钟头球破门,为国米扳平比分,蓝黑军团恐怕就要步巴萨的后尘。

  和巴萨一样,本场比赛国米也同样陷入了锋无力的境地。尤其是米利托因伤缺阵之后,依靠埃托奥独立支撑的锋线已经很难对对手构成足够的威胁。在21日一战中,穆里尼奥不得不让斯坦科维奇更多地担负起得分的重任,成为一名影子前锋。

  “是的,我几乎在踢前锋的位置。”斯坦科维奇对穆里尼奥的安排毫无保留地坦白,“我运气不错,做了该做的事情,并且能胜任任何位置。”面对基辅进入阵地战后的收缩防守,斯坦科维奇就频繁地在禁区线附近起脚远射。

  遗憾的是,米利托的受伤使国际米兰暂时难以见证他、埃托奥与爆发后的斯坦科维奇共同搭档的威力。米利托(5球)、埃托奥(4球)的锋线组合在阿根廷人受伤前,就几乎被意大利媒体誉为欧洲第一,如今再加上状态奇佳的斯坦科维奇,国际米兰无论禁区内外,都已经有了足够的破门方式和选择。这也正是穆里尼奥目前还能坦然自若的底气所在。

  “这还不是地狱,我们仍然在路上,但显然,小组目前的局面对于我们已经非常危险了。”小组赛还剩3场,穆里尼奥认为,这个组球队的实力非常均衡,现在要想出线,至少需要再拿到6分,在基辅的客场比赛将决定国米的命运。

  四连败

  贝帅敲响下课警钟

  10月21日晨,利物浦1∶2不敌里昂队。近况不佳的利物浦队已经遭遇了各项赛事的四连败,这样的结果让“红军”拥趸将矛头直指球队主帅贝尼特斯,而贝帅更是在赛后承认球队陷入了危机。

  (唐彪)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