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山东队居全运金牌榜首 刘子歌大幅打破世界纪录

2009年10月22日13: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济南10月21日电 (记者陈昭、郑红深)今天,第十一届全运会进入开幕后第五个比赛日,共产生了23枚金牌。东道主山东队以40.5枚金牌跃居金牌榜榜首,而奥运会冠军刘子歌打破世界纪录成为最大亮点。

  在今晚进行的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上海名将刘子歌以惊人的2分01秒81的成绩获得冠军。

这一成绩超过世界纪录近2秒,前世界纪录是2分03秒41,由澳大利亚名将斯奇佩尔在罗马世锦赛上创造,当时斯奇佩尔击败了刘子歌摘得金牌。在男子200米蛙泳决赛中,来自天津队的马祥扮演了黑马角色,以2分12秒37的成绩获得冠军并超过了全国纪录。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来自广西队的老将黄绍华以48秒86的成绩摘得冠军。

  在今天开始的田径比赛中,来自河南的田梦旭摘得首金——男子10000米冠军。在紧随其后的男子链球决赛中,黑龙江的马良夺得冠军,来自解放军的张文秀以74米68摘得女子链球冠军。在女子铅球比赛中,刚刚在柏林世界田径锦标赛上获得女子铅球季军的河北巩立姣以20米35的成绩夺得冠军。在今晚进行的女子5000米比赛中,多哈亚运会冠军、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第十三名的薛飞凭借极强的冲刺能力,最后以15分13秒29的成绩夺得冠军。

  在射击场上今天产生了3枚金牌。在50米三姿赛中,黑龙江选手侯凯最后一枪力压奥运冠军朱启南获得冠军。在女子飞碟双向决赛中,江苏选手於秀敏以97中夺得金牌。在男女混合移动靶30+30决赛中,江苏选手杨曾以685.2环的成绩获得冠军。

  篮球比赛冷门迭爆。由巴特尔领衔的东道主山东队以72∶71一分险胜老牌劲旅解放军队,以A组第一名身份出线,夺冠呼声越来越高。而在B组的一场比赛中,另一夺冠热门、CBA五冠王广东队多点开花,以123∶59狂胜新疆队。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