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蝶后”之争刘子歌取胜 打破世界纪录完美夺冠

2009年10月22日13: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女子200米蝶泳是全运会游泳比赛中唯一称得上“世界级”的较量,也被称为“蝶后”之争。刘子歌和焦刘洋从北京奥运会开始就相互竞争,然而,今天刘子歌在冲刺后并没有扬臂欢呼,而是游向了身边的焦刘洋,微笑中,两个人的手紧紧握在了一起。

“我当时说恭喜你啦,成绩那么好!”焦刘洋在赛后向记者透露。

  刘子歌和焦刘洋,这对看似“水火不容”的竞争者,在生活中其实是一对好姐妹。

  “开心果”和“闷罐子”

  刘子歌和焦刘洋性格差异很大。

  焦刘洋性格外向,接受记者采访时能侃侃而谈,刘子歌却非常内向,不爱说话。焦刘洋一直不能理解,刘子歌最喜欢的宠物居然是乌龟,“她说她光翻弄小乌龟就能玩上半天……”

  但这对“开心果”和“闷罐子”组合,偏偏成了好朋友。“她很善解人意,每年我生日,她都会送我礼物,我很感动。”焦刘洋说。刘子歌也很感激焦刘洋,“我以前就一个人在房间里看书听音乐,现在有她一起出去比赛,她经常会说些有趣的事,很开心。”

  “第一名”和“第二名”

  在北京奥运会的泳池里,焦刘洋并没有什么遗憾,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她渐渐感受到了不同———所有的活动,大家只认第一名,不认第二名。这个时候,刘子歌站了出来。

  北京奥运会后,有一次游泳队出去比赛,刘子歌和焦刘洋并排坐着,一位乘客走上来对刘子歌说:“能和我合张影吗?”刘子歌指了指身边的焦刘洋,“一起吧,她是第二名,也打破了世界纪录!”那位乘客摇摇头:“我不认识她。”刘子歌气得脸通红:“你怎么能这样?”

  在刘子歌和焦刘洋彼此的眼里,没有什么“第一名”和“第二名”,有的只是友谊。

  “为自己”和“为祖国”

  北京奥运会前,焦刘洋是中国游泳队里唯一明确提出要“夺金”的队员,不料刘子歌横空出世,焦刘洋说:“都是中国的金牌,没区别。”

  要说刘子歌和焦刘洋之间没有“较劲”,那是不可能的,但两个人都在努力发掘对方的优点和长处,然后学习。“刘子歌训练的态度是我不能比的。如果教练不在,她还是能百分之百完成规定的训练量,但我就会打折扣了。”焦刘洋谦虚地说。

  两个人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为国争光”。今天发布会上有记者问焦刘洋会不会“认输”,焦刘洋回答:“我觉得我们都有机会,没有永远的第一名和第二名。但无论怎样,我俩都是一致对外,要为我们的祖国争光。”一旁不善言辞的刘子歌听完这番话,转头向焦刘洋笑了一下,轻轻地说:“你说得真好。”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