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深圳选手刘刚三枪拍案惊奇 力压朱启南摘得银牌

2009年10月22日13: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北京时间10月21日,在男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的比赛中,深圳小伙刘刚为广东代表团摘得一枚银牌。虽然和金牌擦肩而过,但刘刚比赛的过程可谓一波三折,从第一枪的6.1环到加赛的10环,刘刚及时调整心态,PK掉了奥运冠军朱启南。

黑龙江选手侯凯以1269.9环的成绩夺得冠军,朱启南获得一枚铜牌。

  ● 首发一枪:6.1环!

  站在男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项目的决赛场上,深圳小伙刘刚看到靶子上显示的成绩,脑子嗡地一下,懵了。资格赛排名第三,他本希望拿一块奖牌甚至是金牌,可是6.1环,这可是决赛第一枪啊!

  眼前的一切似曾相识。10月19日男子50米步枪卧射,刘刚资格赛名列第二。首项比赛,与冠军近在咫尺的诱惑,决赛前刘刚原本还算平静的心一下子乱了。结果大家都知道了,他不仅没有拿到金牌,还失去了奖牌,只获得第四名。

  太紧张了,压扳机太实,用力过猛,刘刚知道自己第一枪问题在哪,他一遍一遍告诉自己:忘掉6.1环,稳住,别慌,别乱,慢慢来!他迅速调整着自己的心理状态,然后第二次扣响扳机。呵呵,没问题,10.6环!他度过了第一关。

  ● 最后一枪:9.8环!

  有人把运动员在射击比赛时的状态比作看鬼片,说那完全是“自己吓自己”。可谁不紧张?即便是刘刚身边的奥运冠军朱启南、贾占波,也概莫能免。10枪决赛的最后一枪,之前刘刚名列第三,只要不出现重大失误,他将以一块铜牌结束本届全运会的比赛。9.8环,他心里有一种不祥的预感。刘刚没想到,这一回遇到麻烦的人是之前暂列第一的奥运冠军朱启南,他一枪出人意料的8环,硬是自己把自己从冠军的宝座上拉了下来。

  黑龙江选手侯凯1269.9夺冠;刘刚与朱启南,两个1268.4环,多哈亚运会冠军与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将加赛一枪,为全运会银牌展开争夺。

  ● 加赛一枪:10环!

  这就是刘刚,冠军没了,他倒是轻松多了。“我什么都没想,就那么轻轻松松打了一枪!”赛后刘刚在跟记者笑着谈到这决定性的一枪。10环!他率先击发。

  朱启南面对这种PK反而轻松不起来了,原来奥运冠军也有心理障碍,他只打出了9.5环,就是这一枪,成全了刘刚。

  刘刚把脸转向了看台上的教练和队友,先摇了摇头,然后脸上露出了笑容,他好像是在对自己说:没想到一枚银牌,拿得也这么不容易。“没得金牌,有点遗憾”,不过刘刚说,这三枪,让他遗憾之中也有收获。

  (本报济南10月21日电 记者 张 蕾)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