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山西小将夺金缓解金牌危机 人才梯队建设很重要

2009年10月22日13: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19岁的祝珊珊为山西夺得女子个人射箭金牌,22岁的陈占国夺得男子66公斤级自由式摔跤冠军!10月20日,当这两枚金牌确确实实被宣布属于山西时,许多在场的山西人还不敢相信这是事实。

  也难怪,祝珊珊是首次参加全运会;陈占国虽说是第二次,但上一届上场就遭淘汰的表现,谁也没有将他们列入关注的对象。

  我省参加本届全运会列出的夺金点不多,大部分为老选手。这也客观反映出了山西竞技体育较为落后的一面。但就在几位老选手未能如愿夺冠时,山西的85后、90后杀出来了,立时缓解了金牌的危机。

  体育界将此称为“黑马”现象,意即意想不到的人带来的爆冷结果。其实,这种现象看似意外,实际却在情理之中,因为运动场上的新陈代谢总是以这种特殊方式呈现的,只不过是山西在这方面的表现不突出而已。只有新人不断出现,“黑马”的现象才能更多,这从一个侧面可以反映出一个省市或地区体育发展的状况。

  山西在过去的全运会上也有“黑马”的出现,但本届更多一些,把截止到10月21日所获得的八枚金牌细细一数,竟有一半是意想不到的选手所夺。据说,山西还有一些新手有相当的实力,说不定还会爆冷。

  怎样看待山西的这些“黑马”呢?应当说这是一种非常可喜的现象,它至少说明我省这些年中在竞技体育的训练和人才梯次建设中为改变自身的落后面貌,工作抓到了实处,下到了工夫。天道酬勤,我们真诚地希望山西今后有更多的“黑马”跃出来。

  春 耕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