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提倡争金夺银PK淡化金牌 折射中国还非体育强国

2009年10月22日13: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四年一度的全运会是各地运动员的大聚会,也是记者重逢的机会。有年轻同行见到“名记”的兴奋,也有采访过七八届全运会的“老枪”互道保重。记者们用辛勤的劳动奉上全运会乃至体坛诸多精彩信息,与大众共享,构成了中国体育一道胜景。

  下午,上海一家媒体的朋友来做客,聊起采访全运会的苦与乐。几千名记者来到泉城,年龄、经历有别,关注的焦点也不尽相同。靶场上的杜丽就被众多记者锁定。奥运冠军杜丽以往在全运会上战绩不佳,这一回赢了是新闻,输了更是新闻。杜丽失手后,各种追究原因的提问让她应接不暇,很少有记者去问问夺冠的小将易思玲缘何不惧强手,勇胜杜丽。于是,这位上海朋友不解:“中国体育怎么了?全运会为什么把金牌的分量抬得这么高?”说话间,紧皱着愁眉。

  大千世界,芸芸众生,有爱凑热闹的,就有喜欢冷思考的。这位仁兄因为百思不得其解,找上门来切磋,岂止是敬业,说不定别人会觉得他瞎操心,主管机构交待的全运会报道意见中,只要求充分反映体育成就,只字未提针对全运会中的问题探讨体育改革,他的一番苦心很可能无人理睬。

  “我就不明白,提倡争金夺银跟淡化金牌意识,两种说法到底有没有顶牛,怎么会出自同一地方、同一张嘴?”看来,这“老记”钻进牛角尖儿了。

  “锦标是要的,锦标主义不好,很多金牌附加物都不起好作用,那些东西的存在也许正说明中国还不是体育强国,路还长吧。”我也想不出合适的话来劝导,有点不咸不淡,但总觉得有这样的记者,也是中国体育的幸事。

  (本报济南10月21日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