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射击:18冠军无一卫冕 世界级竞赛不逊奥运

2009年10月22日13: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全运射击比赛落幕,18金牌各有归属
全运射击比赛落幕,18金牌各有归属(点击观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10月22日 随着金迪在男子飞碟双向比赛中为上海代表团射落金牌,十一届全运会射击项目全部结束,18枚金牌各有归属。奥运冠军纷纷落马、上届冠军无一卫冕、四川代表团大幅退步,山东靶场留下了令人难忘的一幕幕。

  奥运冠军纷纷落马 二线抢镜全运出头

  杜丽栽了、邱健折了、郭文珺冲金失败、庞伟无缘决赛、邱健名落孙山、贾占波三名开外,北京奥运冠军在十一届全运会上的表现将堪称噩梦,即使“妈妈级”枪手陈颖在女子25米运动手枪逆转夺冠,奥运冠军交出的成绩单总体来说仍是一片惨淡。

  究其原因,今年世界杯赛不涉及伦敦奥运席位争夺,使得新人可以获得国际大赛经验迅速成长,而奥运冠军等“大牌”则能够趁此休息。北京奥运会后,商业、非商业活动立即找上庞伟等奥运冠军,应对公事忙活私事,奥运冠军们在训练场的时间少了,在场外露面的机会多了,代价自然就是在全运会上找不到感觉。

  除此之外,射击项目本身变数就大,美国名将埃蒙斯两届奥运会失手便是明例。在奥运冠军纷纷找不到感觉时,一些有过国际大赛经验但失意奥运会或世锦赛的二线枪手则在十一全运会上抢镜出头。如果单看奥运冠军失手一事或许是个坏事,不过从大局角度考虑却并非如此。因为这意味着国内射击老、中、青三代已逐渐形成带有良性竞争机制的人才选拔链。

  翻版08奥运 无一成功卫冕

  北京奥运会上,雅典奥运会的一干射击冠军便纷纷落马,15个项目居然无一卫冕。全运会上这一幕再次发生,上一届的18个冠军也遭遇了强力阻击。一位多年从事射击工作的老教练接受采访时表示,与田径、游泳这些凭借运动员绝对实力制胜不同的是,射击项目的不确定性及比赛成绩的偶然性非常突出。另外一些比赛环境的特殊因素也客观上会影响选手们的成绩,比如场地里的风速、风向,这一切加大了比赛的偶然性。主客观原因最终导致了射击项目卫冕难度陡然增加,“集体”翻船也就不足为奇了。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18个上届冠军没卫冕,好奇怪的比赛,冷~
射击是中国优势项目,加油!
奥运冠军们在休整,不夺冠也正常

  金牌分散百家争鸣 江苏上位四川滑坡

  十运会获得金牌的代表团共有12家,本届比赛则增加到15家,其中在男子团体10米气手枪项目上,杨巍、韩庆洲和岳勇三人联手爆冷夺冠,帮助内蒙古在射击项目上夺得首金。获得奖牌的代表团也有18家,与上届持平。凸现出在全国范围内,射击运动人才济济花开百家。

  具体分析下来,四川的滑坡令人略感震惊。十运会四川代表以3金2银占据前列,但本届比赛仅由喻丹和老将张山射落2枚银牌,在奖牌榜上大幅下跌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分析下来,在男子步枪项目上的缺失是四川队成绩下滑的原因。东道主山东虽然奖牌总数依然占先,但“含金量”也有所退步。给人留下最深印象的无疑是江苏,四年前他们在家门口就表现不俗拿下2金4铜,本届比赛江苏射击队则再进一步射落3金,在金牌榜上独占鳌头。

  竞争水准不逊奥运 老中青全面出彩

  本届全运会射击项目,其竞技水平可以说达到了世界级。我国的优势项目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预赛中解放军队选手殷雯打出400环满环的成绩,平了世界纪录。另有4位选手打出了399环的成绩,同时与杜丽一样打出398环成绩的选手多达8名,这8人不得不通过附加赛争夺3个决赛名额,可见竞争之激烈。除此之外,女子飞碟双向、男子50米手枪慢射、女子飞碟多向、男子10米气步枪和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夺冠成绩也都高过08奥运的夺冠成绩。

  另外此次射击老中青三代都有闪光点,张山、高娥等老将宝刀不老,朱启南、陈颖和於秀敏等一批奥运会冠军和国内强将仍是中国射击的中坚力量。而新生代中也涌现出一批好苗子,获得男子10米气手枪冠军的上海选手麦嘉杰,获得女子10米气步枪冠军的广东选手易思玲等,则都是初出茅庐的小将。老中青三代的合理搭配和构成无疑会让中国射击的未来和前景更加光明!(搜狐体育 陶朗加)

  以下为全运会射击完全奖牌榜:

十一运会射击比赛18项目奖牌一览(非全运方式计算)
冠军
亚军
季军
项目
选手
代表队
选手
代表队
选手
代表队
男子10米气步枪
朱启南
浙江
俞继康
江苏
高霆捷
江苏
女子50米步枪3姿
武柳希
陕西
易思玲
广东
王成意
浙江
女子飞碟多向
刘英姿
湖南
高 娥
辽宁
赵丹
北京
女子10米气手枪
童 欣
湖北
郭文珺
陕西
任 洁
河北
男子50米手枪
娄祥武
安徽
谭宗亮
山东
韩继军
辽宁
男子飞碟多向
孙崇伦
辽宁
张永杰
山东
盛永鹏
北京
男子25米手枪速射
张鹏辉
江苏
杨安国
江西
谢振翔
解放军
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
刘虹余/张轶/赵颖慧
河北
万翔燕/殷雯/周丽
解放军
杜丽/谢杰琼/王芹芹
山东
女子10米气步枪
易思玲
广东
喻 丹
四川
武柳希
陕西
男子50米步枪卧射
王炜一
解放军
吕亮亮
河北
康宏伟
浙江
男女飞碟双多向150靶
潘 强
山东
周定坤
湖南
莫俊杰
上海
男子10米气手枪团体赛
杨巍/韩庆洲/岳勇
内蒙古
韩继军/石兴隆/孙广成
辽宁
娄祥武/胡超/宇勇
安徽
男子10米气手枪
麦嘉杰
上海
谭宗亮
山东
韩庆洲
内蒙古
女子25米手枪
陈 颖
北京
费逢吉
上海
赵 须
河北
男子50米步枪3姿
候 凯
黑龙江
刘 刚
广东
朱启南
浙江
男女移动靶30+30
杨 曾
江苏
翟羽佳
河北
徐 翾
上海
女子飞碟双向
於秀敏
江苏
张 山
四川
保存美
贵州
男子飞碟双向
金 迪
上海
陈 东
北京
曲日东
上海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