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文秀摘金镜头面前敬军礼 连呼金牌也属于辽宁

2009年10月22日13: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我代表解放军队比赛,但是这块金牌也属于我的家乡辽宁!”这是张文秀赛后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昨天全运会上的“金牌大户”田径正式开赛。在女子链球的比赛中,解放军队选手张文秀毫无悬念地获得了冠军,另一名辽宁选手郝帅获得了银牌。按照规定,身为辽宁人的张文秀也同样为辽宁代表团添上了一枚金牌。

  1986年出生的张文秀年龄不大,但已是全国纪录和亚洲纪录的保持者。她夺得过多哈亚运会该项目冠军、北京奥运会的第三名,同时也是今年柏林世锦赛第五名的获得者。

  获得冠军的张文秀非常激动,她冲向自己的教练和队友,并且为他们敬上了一个军礼。张文秀对家乡媒体说:“这块金牌也属于辽宁,感谢家乡人民对我的支持!”面对辽宁记者们的摄像机和照相机,张文秀说:“我给家乡人民敬个礼吧!”在大家的掌声中,张文秀把手里的东西放好,恭恭敬敬地对着镜头,给家乡人民敬了个军礼。

  张文秀昨天夺冠的成绩是74.25米,这要比男子链球冠军投得远。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张文秀是否能参加男子的比赛,张文秀笑着解释道:“男子和女子链球的重量不一样,男子是7.26公斤,女子是4公斤,这个没法比较啊!”

  本报特派山东记者 单玲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