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欧冠小组赛第3轮冷门不断 四大豪门球队无胜出

2009年10月22日14: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北京时间21日凌晨,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第三轮打响。第一个比赛日便冷门纷纷,利物浦、阿森纳、国际米兰和巴塞罗那四大豪强不是被灭掉就是被逼平,小组赛处境不同的他们同时领略了10月间秋天的寒意。

  12 红军主场遭逆转

  联赛中先后输给切尔西和桑德兰,上轮欧冠不敌佛罗伦萨,本轮坐镇主场的“红军”迫切渴望一场胜利,然而他们面临的对手是2005年获得欧洲冠军杯的法甲劲旅里昂。

由于主力中锋托雷斯因伤不能登场,主帅贝尼特斯更加倚重英格兰中场大将,不过将赌注押在腹股沟伤势尚未痊愈的杰拉德身上实在不是明智之举,红军队长只坚持到第25分钟就因伤痛难忍被奥雷里奥替换下场。

  也正是奥雷里奥在41分钟的大力低射让里昂门前一片混乱,才成就了贝纳永为主队建功,可惜里昂人下半场的两粒入球粉碎了贝帅止住三连败的美梦。安菲尔德主场惨遭逆转后,欧冠小组赛赛程已然过半,利物浦三轮仅积3分,远远落后里昂的9分和佛罗伦萨的6分排列第三,就算此后三战全胜还要看人脸色,出线形势不容乐观。

  11 枪手补时被追平

  法布雷加斯第35分钟的进球,几乎让阿森纳以1:0的比分领先全场,不过补时阶段门德斯在“枪手”背后捅了一刀,他接莫雷诺头球摆渡后一脚为阿尔克马尔破网,这不免让想从荷兰带走3分的“教授”有些失望。“平局让我们失望不已,因为我们显然表现更加出色,”温格赛后表示,“场上我们的球员踢得积极主动,但把握机会的能力不敢恭维,很遗憾最后一分钟被对手逼平。这就是欧洲冠军联赛,你需要整整93分钟都保持注意力高度集中,因为我们很可能为犯下的任何一个错误而付出惨重代价。我们本有机会打进第2球,却被吹判越位,客场比赛难免遇到这样的困难。”

  同组的另一场比赛奥林匹亚科斯2:1战胜标准列日,本轮结束后阿森纳凭借前两轮的胜利积7分高居H组榜首,小组出线主动权牢牢在握。奥林匹亚科斯以6分排名第二,阿尔克马尔和标准列日分列三、四位。

  22 国米小组赛垫底

  梅阿查主场被基辅迪纳摩2:2逼平,赛后穆里尼奥如此解释:“足球场上天堂和地狱之间的距离总是很短。今天的比赛真的非常困难,意外随时都可能发生。比如,没人会想到巴塞罗那会在主场失利,但他们的确输球了……”穆里尼奥用意明显,巴萨可以爆冷,国米就不能?不过穆帅显然偷换了概念——巴萨爆冷可用“意外”形容,但国米有所不同,因为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意外”,翻看过往战绩表,国米在欧冠赛场上已经连续8场不胜,上次全取3分还要追溯到2008年的10月22日,整整一年。

  目前国米欧冠小组赛3战3平积3分排名垫底,难怪本场比赛攻入1球的斯坦科维奇要感谢巴塞罗那的失利。上轮意甲5:0痛打热那亚,国米国内联赛所向披靡,而欧洲赛场则屡战屡平,“内战内行,外战外行”是本赛季国际米兰的标签。长此以往,也许国米能够创下意甲冠军五连霸的伟业,但却仍然只能对圣伯莱德杯望洋兴叹。

  12 巴萨失意诺坎普

  冷门!绝对的冷门!坐镇诺坎普的巴塞罗那居然不敌来访的喀山红宝石,着实爆了本轮最大冷门!全场比赛,巴萨引以为傲的前场阵容,除了伊布的漂亮进球以及一个横梁外,梅西、佩德罗等人的发挥实难令人恭维,而名不见经传的俄罗斯人效率之高也让人另眼相看。

  于是,输球后瓜迪奥拉没有埋怨球员,“我并不认为输球会给我们带来积极的东西,算是一个警钟吧,因为球队今天踢得很好,做了一切努力去争取胜利,但俄罗斯人效率太高了,开场第一次射门就让我们失守,后来又利用一次反击破门,他们整场就做了这些,但最终取得了胜利。”《每日体育报》也在评论中相当中肯地写道:“巴萨在一个错误的时刻遭受了新赛季的首场败仗,瓜迪奥拉的球队显然没有好运气,无数次的射门以及两个门柱,而俄罗斯人则是两次射门就进了两球。”

  欧冠战报

  利物浦 1∶2 里昂

  德布勒森 3∶4 佛罗伦萨

  国际米兰 2∶2 基辅迪纳摩

  巴萨 1∶2 喀山红宝石

  斯图加特 1∶3 塞维利亚

  格拉斯哥流浪 1∶4 乌尔济切尼

  阿尔克马尔 1∶1 阿森纳

  奥林匹亚科斯 2∶1 标准列日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