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子歌破世界纪录上演精彩“蝶”变 称速度不快

2009年10月22日14: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军报

  十一运会的“水立方”今晚见证辉煌——上海姑娘刘子歌在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以2分01秒81超世界纪录的成绩,勇夺冠军。这是本届全运会游泳赛场创造的第一个世界纪录。

  第一个50米,刘子歌很快便占据领先位置,一马当先,以领先第二名、解放军选手焦刘洋半个多身位的优势率先转身。

随后,刘子歌继续扩大领先优势。进入最后一个50米,刘子歌已没有任何对手,她的前面只横亘着2分03秒41的世界纪录。出水、挥臂、触壁,2分01秒81,刘子歌上演了精彩蝶变!

  步出泳池,刘子歌被记者团团围住:“赛前想到会有这么好的成绩吗?”“还可以,游出了自己的水平。”刘子歌缓了口气,摇落脸上的水珠。“世锦赛回来之后,我基本上一天也没休息,就投入到了全运会备战当中。今天能取得这个成绩,也是付出的结果吧。”

  奥运会夺冠后,刘子歌的成绩有了大幅度的提高。即便在罗马世锦赛上输给对手屈居亚军,她的表现也足以令人欣慰,其成绩甚至比北京奥运会夺冠成绩还快了0.28秒。在10月18日进行的全运会女子100米蝶泳比赛中,刘子歌在这个自己的副项上不但夺取金牌,成绩距世界纪录也只差0.01秒!

  新闻发布会现场挤满了各路媒体记者,大家都试图从刘子歌脸上看到破纪录夺金后的狂喜,却大失所望——小姑娘表情淡定。难道她不兴奋?

  刘子歌说:“其实我很高兴,但我一直这样。”言毕,才见到难得的浅浅笑容。

  以亚军身份出席新闻发布会,解放军队的焦刘洋一点也不沮丧。“我要感谢她为中国拿下这个世界纪录。”自从北京奥运会上包揽金银牌,刘子歌、焦刘洋已并称中国泳坛“双子星”。

  刘子歌补充说:“我们是一致对外的。谁的状态好一点,谁就要拿冠军。焦刘洋状态再不好,也不会是第三名。”

  有记者不依不饶:“焦刘洋,你认输了吗?”小将焦刘洋脸上毫无愠怒之色:“我还很年轻,还有很多机会,还有下一个四年甚至再下一个四年。”

  还有记者向刘子歌抛出尖锐的问题:“你这个世界纪录能保持多久?”“每提高一点就是一个新的世界纪录。”刘子歌轻描淡写地回答,但语气坚定,“今天的速度并不是很快,以后我还会有提高。我的目标永远放在成绩上,突破自己的极限。”(本报济南10月21日电)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