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射击综述:冠军新秀相辉映 兴奋剂丑闻来袭

2009年10月22日14: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0月22日体育专电 射击综述:冠军新秀相辉映 兴奋剂丑闻来袭

    新华社记者李铮、段博

    十一运会前五天的射击比赛一直在奥运冠军和新秀黑马的交相辉映中进行,但内蒙古队员栗杰22日爆出的兴奋剂丑闻让辉煌的梦之队抹上了污点。

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志丹说:“十一运会的竞技水平非常高,目前各省市都非常重视射击,人才辈出,备战伦敦奥运会的人才梯队已经形成,我们决不允许任何污点影响正快速发展的中国射击。”

    十一运会射击比赛共设18块金牌,江苏独揽三金,上海拼得两块,辽宁、北京等其他13个队也都得一金。在15个奥运会项目上,有六个冠军成绩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上舀金牌。杜丽、庞伟、郭文珺、邱健等奥运冠军都在激烈的竞争中败下阵来,而战胜他们的是易思玲、麦嘉杰等初出茅庐的小将。

    中国步手枪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评价说:“由于各代表队都非常重视,水平相差无几的运动员非常多,所以奥运冠军没获得全运会金牌也很正常,这正反映了我们射击水平时刻在快速提高。”

    在优异成绩面前,中国射击队对自己的软肋也有清醒地认识,王义夫说:“在卧射等几个项目上,我们和世界水平还有较大差距,尤其是在稳定性上,还需要我们在今后的训练上下工夫。”

    中国飞碟在经历了北京奥运会无金的尴尬后,全运会也起色不大,魏宁、胡斌渊等国家队顶梁柱状态都不好。与步手枪新人辈出相比,飞碟项目上只有女子双向的於秀敏打出97中算是亮点,这都是中国射击队急需改进的地方。

    展望三年后的伦敦奥运会,高志丹说:“朱启南、陈颖等老奥运冠军仍稳步提高,武柳希等原国家队的中层力量逐渐成熟,麦嘉杰等新人不断涌现,在新的奥运周期,中国射击已经形成了新的人才梯队。从明年开始,我们就将投入到伦敦奥运会的席位争夺中。”

    就在中国射击打出一个又一个好成绩,涌现了一名又一名优秀运动员时,内蒙古队员栗杰在22日出现的兴奋剂丑闻却让这支成绩卓著的梦之队蒙羞。当极少出现禁药丑闻的射击赛场上出现了十一运会第二例兴奋剂后,射击界人士都表示异常愤怒。高志丹说:“射击本不应该出现兴奋剂,但有队员却铤而走险,我们感到非常气愤,我们的态度是坚决严肃处理,严厉处罚。”(完)2009/10/22 14:4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