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金花全运命运不同:李娜因伤退赛 彭帅逆转晋级

2009年10月22日15: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随着奥体中心网球场的逐渐热闹,吸引眼球的金花们昨天迎来了集体亮相。但谁也没想到,这次亮相也成为本届全运会的“绝唱”,因为只参加女单比赛的李娜在胡乱打了一盘0:6之后便宣布退赛,匆匆结束了自己的全运会旅程。

  李娜仓促退赛

  对手是名不见经传的广东小将陈燕翀,但没想到李娜居然在第一盘输了一个0:6,随后她请求了医疗暂停,再随后,她居然直接和陈燕翀握手,宣布退赛。世界排名第16位的李娜就这样迅速地成为本届全运会网球比赛首位退赛的金花。

  看着李娜匆匆离去的背影,有的记者试图上去采访,却被她冷漠地拒绝了,“我们领导有规定,不准接受采访。”而此时,李娜的丈夫兼教练姜山却非常轻松地站在场边和别人闲聊。据姜山介绍,李娜在中网时就感觉伤势比较严重,“当时你们也看到她带伤坚持,一直到现在也没恢复,所以今天比赛打得很吃力。”不过姜山异常肯定地告诉大家,明年澳网李娜会如期参赛。

  

  彭帅逆转晋级

  身为混双头号种子,彭帅和李喆原本被认为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但没想到,面对浙江的杜野/韩馨蕴却险些输掉了比赛。决胜盘当他们面对3:5落后的险境时,这对头号种子才表现出和自己排名相称的实力,连扳4局拿下比赛。全运会开始前,只在一起训练了不到40分钟的彭帅和李喆也坦言,第一次磨合还有点不顺。

  决胜盘中,彭帅和李喆还遇到了一个插曲,因为对一个球的出界与否存在着异议,双方整整争论了10多分钟,最后还是重打了事。彭帅觉得这个争议反倒帮助自己清醒了,“我们遇到这个情况之后,反倒集中了精神,不再想其他的事情,这对于我们的磨合有好处。”

  李娜的退赛客观上成全了彭帅,因为在上半区彭帅将不会遇到任何强硬的对手。“我还真没来得及想对手是谁,我是在后面问别人才知道她退赛了。我要参加三项比赛,每一项都不想放弃,就只能一轮一轮打下去。”

  郑洁赢得轻松

  郑洁是昨天最轻松的,由于不用打混双,她在2:0轻松击退江西小将孙旭柳后,甚至感觉汗没出透,只能在老公兼教练张宇的陪同下,又进行了一段加练。

  “国内的小选手,我见都没见过,其实她们有一定水平,只是经验方面有些欠缺。”尽管头号种子李娜退赛,但作为卫冕冠军的郑洁依然觉得接下来的比赛会很艰难,“我所在的半区有张帅、鲁晶晶等小队员,她们的冲击力很强,我更需要一个好的心态。就像我当年是小队员一样,打大队员的时候,输了就输了,赢了就是捡到的。所以,我现在压力更大,这种球特别难打。”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