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帆船帆板老队员:练这个项目连养家糊口都困难

2009年10月22日15: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当李丽姗夺得奥运会帆板冠军后,中国体育迷开始听到“帆板帆船”这个项目。当殷剑在北京奥运会夺冠后,中国人终于知道了这个项目,但“知道”不等于“了解”。

  昨天中午,日照市天气晴朗,风不大。登上媒体采访艇终于与黄海零距离,面对宽阔无边的大海和永不停息的海浪,再看白帆争先,真是一幅完美的画面。

  艇长是来自青岛的高红起,35岁,以前就是山东队男子激光级选手,参加过一届运动会,获得第七名。他的最好成绩是全国赛第一名。

  与他聊起这个项目,还真挖出不少内幕来。

  “一条艇价值十七八万元,相当于一辆中档轿车了。这项运动一般的省份真的玩不了。”高红起说,他1987年就进入专业队,一条艇就这样跟了他整整十年。

  在昨天比赛负责转弯标裁判的就是当年他的队友。“这个圈子太小了,全国就那么几个人。”他是大会临时聘请来为媒体艇护航的,“一天给多少钱,现在也没说,反正以前也是做这项运动的,说来就来吧。”

  这个项目的运动生命挺长的,与他一起比过赛的选手有的仍在参赛,年纪最大的已是46岁左右了。“说实在的,我真的玩腻了。天天玩着这么高档的船,国家队花这么多的钱,可个人收入甚微,连家也养不起。”就这样高红起退役了,自己搞起了汽车出租的生意。

  他的队友退役后还是跟这项运动沾边,或当教练或当裁判,每次全国比赛,大家也就聚在一起。

  虽然离开了这项运动,但他还是很关注。上海队获得OP公开级的冠军,其中有一个小姑娘叫陆瑜婷,“因为总要参加国际赛事,她从8岁开始训练,同时也学起了英语。到国际大赛时,因为教练不会英语,要求仲裁时,她独自一人找仲裁委员会。这孩子是真喜欢这项运动”。

  不过,他认为中国开展这项运动太难了:“不说花钱多吧,观赏性太差了。观众在电视机前也看不懂,人人都不了解,怎么去从事这运动啊?”

  说到这些运动员的出路,高红起说:“一般都等国家分配,也有不少出色的。像我的一些青岛队友,不少是大公司的总经理或者副总经理。”

  本报记者谷正中(本报日照专电)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