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队备战信心十足 稳定“双核”驱动赛艇马力

2009年10月22日15: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2009F1 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深圳大奖赛即将在南山后海内湾公园再次发动引擎。带着柳州站一个创历史的第三名“回家”,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上下都对本次深圳站充满了期待。

  期间,领队陈焕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深圳家门口比赛,我们的目标就是杀入三甲!”当然,陈领队不会无缘无故说出这些话,据记者了解,本站比赛,中国队在硬件和软件了上都有升级。

  硬件升级:400万元新赛艇助阵

  本次中国深圳大奖赛,赛队头号赛手将驾驶一艘全新的DAC赛艇,“这艘摩托艇价值400多万元,是现在世界上最先进的新款”,陈焕明指着中国队的7号赛艇告诉记者。

  上两个赛季,中国队在自家门口取得的最佳战绩是第五名。陈焕明感叹道:“以前我总说,我们的赛艇跟人家高水平的队伍相比,总要差一秒”,当然这一秒是个虚数,表达的就是一种力不从心的无奈。但是现在,“我们的新艇性能很好,稳定性更高,这一秒肯定能追回来!”

  “头号赛手”伦迪跟造价不菲的新赛艇磨合渐入佳境,而在深圳站,他的搭档卡尔索也得到了一份“大礼”——陈焕明“送”给他一艘新的DAC赛艇,“很多世界冠军都是驾驶这种赛艇夺冠的。我们希望卡尔索的速度也能进一步提高”。在此前几站比赛中,卡尔索的最佳战绩是取得第六名。而此次在深圳,卡尔索能否般再升一级呢?“我当然希望他也能跻身前三名,至少也要试着进入前五名吧”,陈焕明说,中国队的这两位选手目前状况都很理想,创造佳绩指日可待。

  软件保障:主场之利期待好运

  事实证明,这种底气不是自吹自擂。在本赛季已经结束的8站比赛中,中国队数次都跟领奖台擦肩而过。“在葡萄牙,我们排在第三,却在最后200米处爆缸了,结果眼睁睁看着别人超越;在芬兰,我们冲击三甲很有希望,结果却在最后一圈翻了艇;在俄罗斯,我们的形势依然不错,但却不小心撞了浮标……”陈焕明笑着打趣说,中国队本赛季的运气真是差了点儿。不过,遗憾终于在刚刚结束的柳州站上得到了弥补——伦迪驾驶的7号赛艇终于得到了中国队历史上的第一个第三名!“事实证明,我们是具备冲击三甲的实力的。在深圳我们拥有主场之利,运气当然站在我们一边,自然不会放过冲击三甲的机会!”

  而在深圳,“回家”的中国天荣队除了拥有观众的鼎力支持外,还拥有各种便利。比如,“我们是提前来到赛场的,熟悉情况,也好好检查了一下赛艇。发现了几处毛病,都解决了”,比起其他队伍来,中国天荣队的备战无疑更全面周到。16日在赛场边,记者也见到了天荣队的“老臣子”、“稳定先生”菲利普。原来本赛季他转战到了另一个级别的F1摩托艇赛场,还拿了一个总冠军头衔。尽管不再身披中国天荣队的战袍,但他依然把信任票投给了“自家人”:“中国队这两位选手配合得很好,我看了他们的比赛,是个很有前途的组合,我看好他们!”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