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金花一年单飞生活 老公是李娜的“主心骨”

2009年10月22日15: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 作者:严佳

  李娜最为人诟病的,就是“关键时刻掉链子”——温网首轮首盘表现,多少让人联想起她在法网对莎拉波娃以及伯明翰赛决赛拿不下的场面。作为李娜的“主心骨”,姜山有自己对此的解读。他告诉记者,李娜那次决赛是有点受伤,没拿下也正常(尽管李娜自己表示,她在淘汰莎拉波娃之后“乐得都忘了第二天还有比赛”……),何况,“拿冠军嘛,除了技术之外还需要更好的运气”。

  郑洁说过,“单飞”之后的最大特点,就是很多事情的都要由自己做主了。

在姜山和李娜这里,情况也差不多。姜山介绍,李娜现在的团队主要是由他和技术教练托马斯组成,另外还有一个体能教练。不过,体能教练并不像他和托马斯这样跟着李娜全球跑。

  姜山看来很满意这个“铁三角”团队的组成,对托马斯尤其称赞:“他很好,对李娜的帮助也很大。”至于他自己的角色,姜山嘿嘿一笑说:“大事,李娜说了算;小事,就是我说了算。”在记者看来,小事还真是姜山全权处理。就在比赛当天,记者正好看到有相熟的媒体拜托姜山帮忙邀请进场。姜山先是很礼貌的表示“等比赛结束之后再说”,此后,他又专门拜托记者向那位同行解释,由于球员邀请客人的名额有限,而李娜当天的名额已经给了为她治疗膝盖伤势的德国医生,因此这次不能帮忙了。

  不过,就算是“大事”,恐怕也得有姜山的参与。首轮比赛结束之后,姜山立刻赶去看李娜下一轮两个可能对手的比赛。而李娜赛后还说,她现在的训练或者技战术问题,都是姜山和托马斯商量好了才告诉她执行。要是两人之间有分歧,李娜笑着引用托马斯的话说:“他们两个先打一架,然后再决定我照谁说的办。”

  在采访的最后,姜山倒是又解释了一下所谓“大事”的含义,那就是“决定的命运的事情”。尽管夫妇两人互相都把对方推到这个团队的“主心骨”位置上,但真要落实到球场上,还得看李娜的表现——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还真是“决定的命运的事,李娜说了算”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萌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