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金花一年单飞生活 老公是李娜的“主心骨”

2009年10月22日15: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 作者:严佳

  中国金花的职业化生活

  随着郑洁/晏紫加冕澳网和温网的女双冠军、打入美网女双八强,随着李娜打进温网、美网女单8强、中国的职业网球选手在2009年所取得的成绩,让人觉得很有必要了解一下,她们单飞之后,有着怎样的感受,和单飞前的训练比赛和生活,有着那些不同?请看本刊独家对话三位金花——

  李娜

  环游世界的“购物”之旅

  记者:比赛去过那么多国家和地区,比较喜欢哪里?

  李娜:其实我比较喜欢瑞士,因为它的整体感觉、那种环境会很舒服,就跟一幅画似的。

其次,巴黎吧,我比较喜欢在巴黎购物,因为名牌多嘛,而且便宜。一个包包在5、600美金左右,我就能接受。除非那包我特别喜欢,我就不在乎价钱。除了LV,还有PRADA啦、GUCCI了,都比较便宜,可以退税13%呢!国内一个包卖15000的话,那边才卖1100欧元,你还可以退税。

  记者:你算不算是那种能“血拼”的人?

  李娜:算的。我主要是会帮我老公买嘛。国内的男士衣服,特别是休闲这一块,我觉得做得不好,我比较喜欢国外那种样子……怎么说呢?比较大方一些。而且比国内便宜很多。

  记者:给自己买的多,还是给他(姜山)买的多?

  李娜:给他买的多,因为我觉得他穿的机会比我多。我们老比赛,还是以运动服为主。我自己呢,去欧洲,买化妆品了、香水了,那边便宜嘛。化妆品主要是给我妈和我买,但很少给妈妈在欧洲买,因为她喜欢倩碧这个牌子,所以我一般给她在美国买。

  记者:给自己买呢?

  李娜:兰蔻啊。

  记者:有没有比较喜欢的职业球员?

  李娜:阿加西。

  记者:阿加西今年完了就退役了。他35岁才退役,你有没有想过打到这个时候?

  李娜:(干脆)不会。绝对不会。网球太累了,我不想一辈子都为网球付出。我觉得网球只是生命中的一部分。要是不打了,我想先把大学念完……觉得学校好安逸的。每天上上课啊、谈谈恋爱啊,很舒服的。而且该学的也都学了。我这样的人,就是那种60分及格就成的人,什么双学位啊,85分以上啊,我都不要,只要给我个毕业证就行了。

  记者:可不可以说,其实你不是很喜欢网球。

  李娜:可以。特别是大了以后,就越来越不喜欢。我对它的态度,可以说是很平淡、很平淡,它也带给我一些东西,可我觉得失去的更多,比如童年的回忆、和家人团聚的时间,然后是身心疲惫受伤的时候。我觉得,痛苦要多过于快乐。只有当你拿到奖金的那一刻,你还是很有点小高兴的。(笑)那一个礼拜就高兴那一次。

  记者:如果我要说,李娜的理想就是做个家庭妇女,这有问题吗?

  李娜:没问题。

  记者:现在好像很多女孩子都有这理想。

  李娜:现在社会就要两种人,要不自己挣钱,要不就被人养。我很现实,要被人养吧,我不够级别(笑),所以就先靠靠自己,先奋斗两年。以后,再靠老公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萌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