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东北虎队新赛季外援敲定 罗杰斯回归皮克特补充

2009年10月22日15: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本报济宁电(特派记者 刘巍)  相信所有吉林球迷都还记得上赛季CBA的“66分先生”吧?对,他就是东北虎上赛季的外援莱昂·罗杰斯,昨天在济宁全运会男篮小组赛赛场,东北虎男篮俱乐部总经理张爱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东北虎已经确定与罗杰斯签约。

与罗杰斯一起加入东北虎男篮的外援还有上赛季后半段加盟山西队的皮克特以及一名约旦球员。昨晚张爱军已经乘飞机返回长春,今天他将审定从美国方面传过来的合同文本,据张爱军介绍,只要敲定一些细节马上就会签约。这也意味着东北虎新赛季的外援引进工作已经全部完成,三人将于11月初来到中国与东北虎男篮会合。

  罗杰斯盼望回到长春

  今年3月份,在上赛季结束后离开长春的时候,罗杰斯就对张爱军表示:“非常希望能够重新回到中国,继续为东北虎效力。”当时张爱军就痛快地说:“只要你保持现在的状态,我随时欢迎你的归来。”现在这已经成为了现实,只待东北虎俱乐部签字,吉林球迷就可以再次看到罗杰斯的风采了。

  上赛季加盟东北虎的罗杰斯司职前锋位置,场均能够得到36.5分,是东北虎攻击线上最犀利的尖刀。尽管他曾一度饱受伤病影响,但拿到三十几分对他来说如同“家常便饭”,而对阵陕西时的57分、对阵浙江的63分、对阵山西时的66分,罗杰斯始终在不断地给吉林球迷带来巨大的惊喜。可以说罗杰斯的加盟为东北虎带来了很强的攻击力,而一个赛季与东北虎男篮的亲密相处,更让罗杰斯与东北虎、与长春结下了不解之缘。在3月份回到美国之后,罗杰斯也始终与东北虎俱乐部保持密切的联系,这也给他再次回到东北虎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新赛季罗杰斯还会带给吉林球迷更多的快乐、带给东北虎男篮更多的胜利。

  皮克特是上佳的补充

  虽然张爱军并没有透露太多的细节,但他对皮克特的能力非常欣赏,张爱军表示:“皮克特的到来肯定会让东北虎的后场得到最大程度的补充,他的能力是有目共睹的,相信他和罗杰斯会共同组成东北虎的‘恐怖组合’。”

  的确,皮克特的个人能力其实与罗杰斯不相上下,可能很多球迷对他没有太深的印象,但看过上赛季东北虎主场与山西队比赛的球迷肯定会了解,当时山西队中有一名外援与罗杰斯在场上大斗三分球,让所有球迷都大饱眼福。那个外援就是皮克特,尽管身高还不到两米,但皮克特可谓能里能外,他不仅三分球奇准,同时还可以在内线给对手造成杀伤。皮克特是上赛季CBA的第二得分手,场均可以得到38.2分,难能可贵的是,在高手林立的内线,他场均还可以抢到8个篮板球,上赛季在“棒子”威尔斯与山西队闹崩后,皮克特很好地补充了他的位置,当时山西外籍主帅鲍勃对他的评价是:“皮克特在场上的效率非常高,尤其是他的命中率还要高于威尔斯。”新赛季皮克特将与罗杰斯搭档出战,两人突出的个人能力绝对会让所有对手都无法防范,在柳伟、钟诚等内线球员日益成熟的时候,这可能也是东北虎引进皮克特的重要原因。

  对于东北虎另外一名约旦外援,由于没看过资料并且是第一次来到中国打球,具体内容还无法得知。据张爱军介绍,东北虎俱乐部同样将与他签约,按照中国篮协关于外援引进的规定,CBA球队可以在亚洲范围内引进一名球员,无论是外援还是内援,除了对阵八一队之外,与其他球队交手都不占外援上场名额,这个情况与上赛季效力于东北虎男篮的杨玉明相同,不过这名外援的加盟也就意味着杨玉明在新赛季已经与东北虎无缘。

  ■老虎发威

  吉林男篮两战全胜确保八强

  全运会男篮小组赛昨日在济宁结束了第二轮的争夺,代表我省出战的东北虎男篮继前晚击败北京队后,又以73比48大比分战胜了黑龙江队,两连胜后,吉林男篮已经基本确保在前八名中占据一席之地。

  前晚击败北京队的比赛,虽然特别艰苦,但敢打敢拼的吉林球员表现得相当顽强,尤其是小将于澍龙的稳定发挥为球队获胜立下汗马功劳。而昨天的比赛,吉林男篮不懈努力的精神面貌更是展现得淋漓尽致,前两节始终落后的他们从第三节开始奋力反扑,不仅迅速反超了比分,同时还让黑龙江队毫无办法。最值得称道的是第四节,这节比赛吉林男篮只让对手得到了可怜的4分,距离比赛还有6分钟时领先差距已经扩大到了20分,最终吉林男篮大胜对手,只要后面的比赛不是大比分输球的同时黑龙江和北京队无法“超水平”发挥,吉林男篮晋级八强板上钉钉。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