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子200米蛙决赛天津小将夺冠 谢智遭遇滑铁卢

2009年10月22日15: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生活新报

  又是第三道,但这次第三道并没有给谢智带来什么好运,却成为了他的滑铁卢。昨晚,在男子200米蛙泳决赛中,我省选手谢智仅获得第四名。赛后我们看到的那件依旧熟悉的蓝色大衣,不过此时的谢智选择了沉默……

  又是第三道,但这次第三道并没有给谢智带来什么好运,却成为了他的滑铁卢。

昨晚,在首先进行的男子200米蛙泳决赛中,天津小将马翔在前150米落后的情况下后来居上夺得金牌,并打破全国纪录,湖南选手黄朝升和山西的薛瑞鹏分获银牌和铜牌,我省选手谢智获得第四名。

  不知道这是不是上天开了一个玩笑,在3天前的100米蛙泳决赛中,也是谢智和马翔的较量,当时谢智最终以卓越的冲刺能力勇夺100米蛙泳的冠军,并打破全国纪录,马翔仅获得了第三名。在当时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还有一段小插曲:由于不满意铜牌的成绩,一脸稚气的马翔一直绷着脸,甚至当时现场的天津记者让他笑一个,他也仅仅是苦笑了一下,便收起了笑容。3天后,还是跟谢智的对垒,这回首次参加全运会的天津小将成为了最后的赢家。

  “我对今天的表现很满意,感谢教练对我的培养,也感谢队友的鼓励,以及我父母的 支持”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马翔的回答像个老练的冠军。但在15分钟之前,在新闻发布厅的门口站着的是谢智,这位200米蛙泳的全国纪录保持者正在和自己的教练交谈着什么,看上去他情绪很失落,一旁的教练在安慰他——毕竟他的纪录在此刻成为了历史。

  好,让时间倒回。

  依旧还是那件蓝色的大衣,可昨晚谢智再次拉上了他的大衣帽,双手插在大衣兜里低着头走了出来,在8个选手里看上去非常特别。抵达自己的位置后,他迅速地脱掉了大衣,从上至下整理了一遍,就开始做着最后入水前的准备。出发、入水,50米、100米、150米 、160米,在这些数字前 谢智是一直处于领先的,似乎这枚金牌已经向他招手,但160米之后,第6道的马翔和第4道的黄朝升以及第5道的薛瑞鹏逐渐都赶超了上来,全场观众看见谢智一点一点失去优势,最终这位前200米蛙王第四个触壁。

  依旧还是在赛后的混合采访区,这时的谢智选择了保持沉默,他跟赛前一样低着头,慢慢地消失在了运动员通道里……

  记者手记

  哥们儿,挺起胸

  从银牌到金牌,谢智用了4年零3天,从金牌到第四名,谢智却用了短短的3天。记得在100米蛙泳决赛前,我用《突围》作为自己的第一篇记者观察,文章的最后一句就是“没有永远的胜利者,也没有永远的失败者”。昨晚,似乎这句话得到了应验。

  然而,我们必须承认竞技体育是残酷的。从100米蛙王到200米第四名,主项又是200米蛙泳,而且还是该项目的全国纪录保持者,这无疑会被众人推到风口浪尖之上,此时的压力远远超过了信心。其实,当我们查阅赛后的各种数据,谢智都属于全国的顶尖选手,事实上没必要在赛后低着头。

  在200米蛙泳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举行之前,厅里正放着一首风靡2005年的歌《想唱就唱》——想唱就唱,要唱得漂亮就算这舞台多空旷,总有一天能看到挥舞的荧光棒……

  哥们,我们想说的是,每当失败后,先挺起胸。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