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栗杰禁药被用于治疗心脏病 内蒙古尚未提出异议

2009年10月22日16: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莫言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莫言 10月22日济南报道)今天上午,第十一届全运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内蒙古女子射击运动员栗杰在18日实施的赛内兴奋剂检查中,A瓶检测结果呈普萘洛尔阳性。国家反兴奋剂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栗杰所服药物为处方药,一般人买不到,因此误服的可能性不大。

  这位负责人表示,普萘洛尔在国际奥委会规定的“兴奋剂”类别中属于β-阻断剂,可以降低血压、减轻心率和镇定情绪,服用后可以使射击运动员情绪更平定。这种药物被普遍用于治疗心脏病的药物中,这位负责人强调,“这种药物只针对特殊的心脏病症状,也不是所有心脏病药物中都有”,因此,除非这名运动员的确患有这种“特殊的心脏病”,否则,几乎没有误服的可能性。

  普萘洛尔是射击项目中常见的兴奋剂药物,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朝鲜射击运动员金正洙正是栽在这种药物上。反兴奋剂中心负责人表示,射击相对而言兴奋剂事件少一些,“不过国际上还是经常出现,国内也出现过,不过不多”。

  这位负责人说,兴奋剂检查、检测是根据比赛规则,在赛后随机抽检的,有时候可能会因为赛事的规模,增加抽检的范围和人数。栗杰正是在例行的抽检中被查出服用兴奋剂的。

  这位负责人透露,截至目前,内蒙古自治区代表团还没有对检测结果提出异议。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