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NBA十大特权事件:穆大叔摇手指 科比否决交易

我来说两句 2009年10月22日16: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体育天地MVP

  穆大叔摇手指有特权

  穆大叔在NBA的职业生涯中完成了三千多次封盖,摇右手食指这个动作也练得熟极而流。不过在一场火箭对公牛的比赛中,穆大叔因此吃到了一个技术犯规,裁判毛尔还警告“非洲大山”,如果他再来一次,第二次技术犯规也会跟上。

  NBA并不支持球员面对面地侮辱挑衅对手,但一脸忠厚的穆大叔却巧妙地钻了规则的空子。他总是对着观众摇晃手指,由于没有针对某个对手,因此裁判对此举也无法干预。这一次,穆大叔晃手指时已经距离底线颇远,他虽然仍朝着观众动作,但在他面前其实已经有了不少对方球员,这一场面被毛尔逮个正着。穆大叔并不经常犯下这种低级失误,在他的职业生涯中,这才是第二次因为摇手指吃到技术犯规。

  比赛第二天,NBA发言人弗兰克表示联盟将取消这次技术犯规判罚,理由是尽管穆大叔“广泛地”面对对方球员,但并没有对某人表示嘲讽。

  得到了官方支持后,穆大叔非常得意。事实上,穆大叔一直这样狡猾而有原则地挑衅着对手,在当年对公牛的比赛中,他对乔丹完成“封盖+晃手指”组合技后就曾激怒了飞人,当此后飞人找到机会在穆大叔头上完成灌篮之后,乔丹冲着对方报复性地摇了手指,结果被判技术犯规。显然,在对这条规则的理解程度上,穆大叔领先着全联盟。

(责任编辑:侯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