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四川41岁女老枪不下火线 张山:给自己打100分

2009年10月22日16: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打完了最后一枪,95中,张山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41岁的全运会六朝元老张山收获女子飞碟双向银牌。“我给自己打100分。”张山十分满意自己的表现。

  在中国射击界,张山和为新中国夺得第一块奥运金牌的许海峰名头一样响亮。

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微笑如花的四川辣妹子与男子选手同场竞技,并平了200靶200中这一不可突破的世界纪录,成就了奥运史上一段传奇,被人们称为“打败男人的女人”。

  巴塞罗那夺冠后,由于该项目被国际奥委会取消,张山一度选择退役。1993年七运会夺冠后便告别了靶场,进入四川大学经济系读书。1997年这个项目重返奥运会,痴迷飞碟的张山重出江湖。但她本人却在国内选拔中接连失利,错过了悉尼、雅典和北京3届奥运会。对于这些张山已经看得很开。她说:“我坚持打到现在,是因为享受这个过程,只要自己努力了,结果是次要的。”

  飞碟已融入了张山的生命。她的澳大利亚老公巴恩斯是一名飞碟项目的国际裁判,共同的爱好是张山和巴恩斯的“红娘”。张山说:“我最大的幸运就是把工作和爱好结合在一起,打枪就是我最大的爱好。如果有可能,我还想让我的小孩也来打枪。”

  张山已经41岁了,还能打多久?对此,张山说:“反正我会一直打下去,因为我离不开射击。”现在已进入2012年伦敦奥运会周期。到2012年,距离张山首次奥运会夺冠已整整20年了。“我从没说过要退休,如果很多年后你们看见一个老太婆在射击场上训练、比赛,那个人一定是我!我会一直努力的。”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