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赛场北京007没了准星 年纪大精力不够集中

2009年10月22日16: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悉尼奥运会射击铜牌得主牛志远,昨天担负着为北京射击队冲金的任务。遗憾的是,他在男女混合移动靶30+30附加赛中以0.7环之差被挡在了决赛门外。赛后,这位36岁的老将说:“我年纪大了,精力无法像过去那样集中了,这次有点遗憾。

  昨天出现在赛场的牛志远蓝衣黑裤,分外显眼。更惹眼的是他背上的“007”号码,让人联想到电影中的詹姆斯·邦德。继前日妈妈级选手陈颖摘金后,牛志远昨天也被北京代表团寄予厚望。但在慢射30发子弹中,牛志远一上来就手感不佳,以579环与山东选手杨浩并列第6。由于前6名才能进入决赛,他与杨浩进行了残酷的附加赛。只有两枪的附加赛中,东道主选手杨浩打出20.0环,而牛志远只打出19.3环,最终与决赛圈擦肩而过。

  不愧是见过风浪的老将,走下赛场的牛志远很坦然。他的教练沈建东表示,牛志远腰伤未愈,虽然训练水平稳定,但他身体素质确实不如从前。“今天主要是开局没有打好,有点可惜,不过他已经尽力了。”

  移动靶是中国队的强项,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起,已为中国贡献了3金2银3铜。可惜,2003年,移动靶项目被奥运会取消,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起不再设项。雅典奥运会成为移动靶项目在奥运会上的绝唱。本届全运会上,移动靶已缩编为男女混合比赛。看到这个项目上参赛人数越来越少,牛志远发出了移动靶正在衰落的感慨。奥运冠军、北京射击馆新闻发言人杨凌也很担心移动靶的发展。他说:“如果移动靶离开了全运会,这个项目可能会继续萎缩。”不过,曾培养出杨凌与牛志远的北京队教练沈建东并不悲观。他说:“国际射联正在努力使移动靶重新回归奥运会。从这次比赛看,很多年轻的中国射击选手成长很快。我相信,中国射击将仍处于世界顶尖水平。”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