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辽宁男柔潘文华爆冷夺金 刘永福对其有知遇之恩

2009年10月22日16: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辽宁男柔此次出征十一运,夺金重点押在大级别的潘松身上,按赛前团部估算,其他级别赛事能染指一块全运奖牌已殊为不易了,谁都没想到,今年22岁的潘文华却爆了个大冷门!

  在昨晚结束的十一运男子73公斤以下级决赛中,潘文华开场突然发力,以干净利索的“一本”结束战斗,仅仅用了20秒钟,夺冠一刻,连场边教练都惊得目瞪口呆!胜利来得太快太突然,令人一时难以接受。

  潘文华的启蒙教练刘哲介绍说,潘文华身体素质出众、人品好、训练时勤奋刻苦。在小潘被选到体校后,同龄孩子已不是潘文华的对手。

  辽宁女柔名帅刘永福对潘文华也有知遇之恩,“一开始,一些人对他并不看好,但我感觉这小伙子特别能吃苦,我选苗子,第一不是看身体素质,而是看吃苦精神,技术不行,可以日后通过训练补,条件再好,一身骄娇二气,也成不了材!这人家里很困难,但心劲可不小,不服输,是块练柔道的好材料! ”

  由于刘永福的坚持,潘文华破例被留在了辽宁男子柔道队。深知机会来之不易的潘文华十分珍惜刘永福给他的机会,从此埋头苦练,不问寒暑,终于练成了一身本事,只是未到展示身手时。

  本届全运会,潘文华所在级别的各参赛队并没把他放在眼里,潘文华实力已够、对手又严重轻敌,于是,本来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拉锯战转眼变成了潘文华手到擒来的漂亮“一本”!

  夺取这块全运金牌,辽宁柔道队十一运终见开门红,一度严峻的形势终有缓解,“潘文华为辽宁体育立了功,也为他继续留在辽宁柔道队创造了机会,如果没取得成绩,他未来能否坚持就很难说了,现在结局这么完美,省体育局对他会有相应安排。我还是那句话,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刘永福高兴地说,自己当初确实看人没走眼!

  记者 张松 首席记者 姚国繁 电自山东滨州

  潘文华小档案

  姓名 潘文华

  年龄 22岁

  籍贯 鞍山台安

  身高 1.74米

  体重 72.1公斤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