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江南都市报:走齐鲁大地观全运会 无明星不全运

2009年10月22日16: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北京奥运会把国民胃口提高了许多,首先对竞技体育的各种项目欣赏水平得到提高,二是看到了世界最高水平的比赛,自然也希望全运会也能看到大牌们的表现,看不到外国明星,最起码也得看到国内名将。对于观众的这种期待,这恐怕是十一届全运会作为后奥运时代的第一次大型运动会面临的压力,这也就有了昨天传出刘翔要来的消息,整个奥体中心和奥体村都紧张得很,可组织方虽然紧张明星们来,却还是更喜欢明星们来。

一届全运会要是没有这么多奥运金牌选手在撑住,人气会少一半。无明星不全运,对于这届全运会而言,尤其如此。

  好在这点对于各个省来说也是如此,一般奥运选手再大年纪也不会让其在奥运之后退役的,其归属地体育局的头头一定千方百计劝说运动员坚持坚持再坚持,再干一年,打完全运会就放你。于是乎,我们才能在山东全运会赛场上看到这么多奥运选手,要是金牌选手那更是必须上,无论如何都得上。射击场、赛艇场、篮球场上都有,北京奥运会贡献了那么多金牌选手,这才饱了这届全运会观众的眼福和记者们想看到的一幕幕奥运冠军被干掉。

  这是历届全运会固有的经常发生的事情,已经成为一种现象,没人能说清楚里面的原因,冠军们通常会说输赢都很正常,很欣慰这个项目后继有人也是经常说的。问团部官员,个个摇头,说有原因太复杂,至于怎么个复杂法,就没人敢往下说了,好像谁都身不由己似的。有些项目出现奥运冠军失利很正常,比如射击这种偶然性太大的项目,比如女举这种国内水平太高的项目。

  可总还是有些明星们不信这个邪的,当年罗雪娟说泳池水脏的话就快被人忘记了,因为她出现在游泳比赛看台上时,并没有引起多大轰动,倒是刘子歌、焦刘洋、张琳、吴鹏这样新生代偶像级明星总能引发游泳馆一阵阵热潮,还有就将亮相于这次全运会上的最大腕——刘翔。偶像级体育明星已经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夺得金牌就行了,还得形象好,有表现欲,有个性,这样级别的体育明星在中国不多,上述这些都在其中。

  其实,在日照看了两天水上比赛,我发现搞水上运动的最有潜力成为这样的明星,从体形来说很漂亮,手长脚长,身材修长,说不定再过四年,我们也有偶像让老记们追一追了。(本报特派记者叶海波发自济南)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