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发布会刘子歌口误爆笑全场 焦刘洋措辞引发议论

2009年10月22日17: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刘子歌、焦刘洋之间的“蝶后之争”由来已久,并在21日晚达到了高潮。在女子200米蝶泳的较量中,刘子歌以超过世界纪录的成绩完胜焦刘洋。但是 ,“蝶后之争”并没有因此画上句号。“

  蝶后之争”子歌占先

   北京奥运会上,刘子歌横空出世,夺得女子200米蝶泳的冠军,并打破了世界纪录。

从那一刻起,人们记住了这位个子高高,有些内向的女孩。

   事实上,这个项目的统治者原本是焦刘洋,她曾连续四次问鼎全国冠军。直到北京奥运会之前的绍兴冠军赛上,焦刘洋才首次输给刘子歌。随后,焦刘洋虽然信心十足,但在绝大多数较量中处于下风。两人最近一次交锋,就是在十一运会的100米蝶泳比赛中,胜者还是刘子歌。

   200米蝶泳,是两人第七次“面对面”。由于焦刘洋在100米蝶泳赛后“不服气”,所以这场较量吸引了外界的高度关注。最终,还是刘子歌技高一筹,完胜焦刘洋。

   焦刘洋措辞引发议论

   泳池内,速度是焦点;新闻发布会上,两人的关系是媒体最为关注的问题。

   相比于内向的刘子歌,焦刘洋更爱说一些,“其实我俩平时的关系还可以,并不是像外界想象的那样有什么‘蝶后之争’。在我过生日的时候,还是子歌陪我订的蛋糕呢。”焦刘洋还透露,比赛一结束,她就向刘子歌表示了祝贺,“子歌的成绩属于整个中国游泳队,所以我也替她高兴。”

   不过,焦刘洋的措辞还是引来一阵议论,因为她用“还可以”来形容与刘子歌的关系时,坐在身旁的刘子歌明显有些不自在。

   虽然又一次败给刘子歌,但焦刘洋仍不服气,“我还年轻,还有机会,没有谁能成为永远的第一。”焦刘洋越说信心越足,“对于我来说,今晚的比赛只是第一或第二的问题,状态再不好,也不可能是第三。”

  刘子歌口误爆笑全场

   一下子将世界纪录提升了1秒60,刘子歌的表现堪称完美,但她并不在意这个成绩,“可能是你们(媒体)认为破世界纪录挺难的,但我认为这很正常,只要把成绩提升一点就可以了。”

   有记者问刘子歌是否有偶像,譬如菲尔普斯,她回答得相当干脆,“中国人应该自己当成偶像,为什么要把别人当偶像呢?”

   由于国际泳联规定从明年开始不允许穿高科技泳衣比赛,所以刘子歌的世界纪录有可能会被保持很久。 对此,刘子歌表示,“泳衣不重要,关键还是看人的能力。而且我也没有试过不穿泳衣游泳的感觉,还真不好评价这个问题。”

   话音刚落,全场爆笑。原来,刘子歌想说的是“我也没有试过不穿高科技泳衣游泳的感觉”。意识到自己出现口误后,刘子歌也笑了。直到此时,“蝶后之争”才显得不那么火药味十足了。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