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四川日报:为何是“超”不是破

2009年10月22日17: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薛剑钱晞2分01秒81。当济南奥体中心游泳馆的大屏幕上显示出这一成绩时,整个游泳馆为之沸腾!上海姑娘刘子歌在全运会女子蝶泳200米决赛中,以这个不可思议的成绩超过了澳大利亚名将斯基佩尔在今年的罗马世锦赛上创造的2分03秒41世界纪录,而且超过世界纪录多达1.6秒。

  “蝶后”之争引爆现场

  女子200米蝶泳决赛毫无疑问是今晚最为引人关注的一场巅峰对决,因为有刘子歌和焦刘洋这两位世界顶尖选手参赛,而她们之间的“蝶后”之争,足以吊起所有人的胃口。距离比赛开始还有半个小时,整个游泳馆已座无虚席,很多观众明确表示,他们之所以早来,就是想看刘子歌和焦刘洋如何竞争。由于刘焦之争太过耀眼,因此在此前进行的男子200米蛙泳决赛、女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男子200米仰泳半决赛就显得不很热烈,而当现场广播播报女子蝶泳200米决赛开始,“第5道刘子歌”时,现场沸腾,掌声雷动。

  一路领先勇超纪录

  焦刘洋、刘子歌分别占据第四、第五泳道。发令枪响,刘子歌领先,焦刘洋处于紧紧追赶的态势。100米时,刘子歌甩开焦刘洋,逐渐确立明显优势;150米时,刘子歌已领先焦刘洋两个多身位,夺冠已无悬念,只看世界纪录能否被打破。在全场观众如雷般的助威声中,刘子歌全力冲刺,最后50米,她以远远超过去年奥运会和今年世锦赛的速度,把成绩定格在2分01秒81。这一成绩将澳大利亚名将斯基佩尔在罗马世锦赛夺冠并创出的新的世界纪录又提升了1.6秒。刘子歌在此前参加的女子100米蝶泳比赛中,还游出只差世界纪录0.01秒的夺冠成绩。200米蝶泳是刘子歌的主项,她成为了本届全运会游泳赛场上第一位超过世界纪录的选手。

  自信满满还有空间

  在国内女子蝶泳选手中,刘子歌和焦刘洋是两名最顶级的选手,拿焦刘洋的话来说,即便她们两个人状态再不好,也不可能拿第三。而对此次全运会女子蝶泳200米决赛,刘子歌根本就没有把夺金看成自己的目标,重新拿回世界纪录才是她的愿望。

  “自从罗马世锦赛结束之后,我一天都没有休息。每天都在认真训练,不断提高自己。而从强度和量上讲,这段时间比以前要大。”刘子歌说,“今天游出这个成绩对我来说很一般,因为从我100米的成绩来看,这个成绩并不是很快,我还年轻,完全还有上升空间。”在刘子歌看来,破世界纪录并不难,只要练到了,就可能取得好成绩。(本报济南10月21日电)

  为何是“超”不是破

  本报济南10月21日电(特派记者薛剑钱晞)虽然刘子歌在全运会创造了2分01秒81的女子蝶泳200米新世界纪录,但由于这一成绩还需国际泳联的认可,因此,现在刘子歌的这一成绩只能算是超了世界纪录。

  按照国际泳联规定,奥运会、世锦赛以及洲际比赛创造的世界纪录将会被直接承认;而在全国赛创造的世界纪录,需向国际泳联进行申报,并由国际泳联最后裁决“打破”世界纪录是否成立。现在,刘子歌申报新的世界纪录的前提条件都符合有关规定,十一运会现场有国际级裁判,游泳池也符合国际泳联的规格。按照国际惯例,刘子歌新的世界纪录被国际泳联认可只是时间问题。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