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山为何对打飞碟一往情深 坦言想让孩子也来打

2009年10月22日17: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钱晞薛剑100发,95中!10月21日,在十一运会女子飞碟双向赛中,四川41岁的老将张山凭借稳定的发挥,为四川代表团再获得一枚银牌。江苏选手於秀敏摘得金牌。

  给自己打满分

  在预赛,张山与於秀敏同以72中的成绩排名榜首晋级决赛。在决赛中,一号、二号靶位六位参赛女将全部打出全中的成绩。随后三号靶位最后一个出场的张山打丢一枪。这样,三枪全中的於秀敏,取得了一中的领先优势。进入四号靶位,比赛愈加白热化,张山遗憾地再次打丢一枪,而於秀敏全中,把优势进一步扩大。在5号靶位的比赛结束后,於秀敏仍然是弹无虚发,成绩排名榜首。六号靶位,张山打出全中的成绩,而於秀敏依然稳定,也是全中。最后的七号靶位,於秀敏再次全中,最终以97中的总成绩夺得了冠军。张山尽管也在最后一轮打了“满贯”,但还是落后冠军2中,摘得一枚银牌。

  “我给自己打一百分。”赛后的张山十分满意。算上这次全运会,张山已参加了六届全运会,“我今天表现很好了,近年来,很少打出这么好的成绩。尤其是资格赛中,打出了两组的满分成绩。看了我比赛的肯定会说,张山打得还是很漂亮哦!”

  还要打下去

  “打得漂亮!”比赛完后,观战的省体育局局长朱玲在第一时间送上祝贺,而张山一脸灿烂,“我最喜欢别人说我打得漂亮了。”

  在中国射击界,张山的名字与为新中国夺得第一块奥运金牌的许海峰一样响亮。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笑颜如花的张山与男选手同场竞技,平了200靶200中的世界纪录并夺得冠军,成为了“打败男人的女人”,书写出奥运史上的一段传奇。

  巴塞罗那夺冠后,由于该项目被国际奥委会取消,张山一度选择了退役。1997年这个项目重返奥运会,痴迷飞碟的张山重出江湖,但却在国内选拔中接连失利,错过了悉尼、雅典和北京三届奥运会。对于这些,张山看得很开。“我坚持打到现在,是为了享受比赛的过程。只要努力了,结果是次要的。”张山微笑着,“我喜欢比赛,能从中体验到乐趣,如果哪天人们在射击场上看见一个老太太在打飞碟,这个人一定是张山。”

  张山对打飞碟一往情深的原因很简单,“这是一个特别美的项目,我就是希望通过我的射击,我的表现,让大家看到这种美。我不会考虑退休,还要打下去。如果可能,我还想让我的小孩子也来打。以后一家人都打枪,一定很好玩。”

  (本报济南10月21日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