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子歌培养模式应深思 巨资“筑巢”引“金凤”

2009年10月22日17: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03年,为了备战全运会,原上海游泳二队总教练曹洪机到全国各地招兵买马。当他第一次在沈阳一家游泳俱乐部看到14岁的小刘子歌时,这位在泳池边摸爬滚打了40多年的教练,几乎是一眼就看中了。“她的气质明显和别人不一样,身材也特别好,我一下就喜欢得不得了。

  当时,刘子歌已经小有名气,广东、北京等游泳队都已经和她的教练金炜联系。最终,曹洪机当机立断,在沈阳花了3天时间,和金炜谈妥了转会费——150万元。在当时,用百万巨款买一位14岁的小队员,在上海游泳界曾引起了巨大争议。最终,在当时市体育局领导的拍板支持下,刘子歌和金炜还是来到上海。

  时隔6年,曹洪机也已经退休。作为上海队顾问,“老爷子”昨天坐在看台上,目睹了刘子歌打破世界纪录。对于自己当初的牵线搭桥,曹洪机相当自豪。“当年和刘子歌一起在那家俱乐部练的小孩,总共有120人,而现在还在游泳的,只剩下两个。”如果不是曹洪机积极撮合,上海体育局全力“筑巢”,很可能中国游泳将不会有刘子歌这只“金凤凰”。

  “刘子歌的成功,说明了异地人才引进模式,是可行的。”昨天赛后,一位上海队教练如此感叹道。“很多好苗子,就像千里马,碰不到伯乐,也就白白浪费了。”当初的150万元,换来如今的一位世界级选手,今后上海方面该考虑如何为这些异地人才提供更好的训练生活条件,如何为中国培养出更多的高端体育人才。 记者 徐东海(本报济南今日电)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