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子歌超世界纪录获最实在奖励:可睡到自然醒

2009年10月22日17: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昨夜,当刘子歌走出济南奥体中心游泳馆时,时针已指向深夜22时,整座场馆几乎人去楼空,距离她打破世界纪录时已经过去两个多小时。其间,她按规定走完了整个流程:颁奖、新闻发布会、兴奋剂检查,最后被守候已久的央视记者逮到,离开前再做了一个专访。

  刘子歌有些疲惫、也有一种打完大胜仗之后的轻松。按平时的作息,22时应该是她熄灯睡觉的时候。

  此时,运动员大巴早就发车了,教练金炜和相熟的某队教练打了个招呼,师徒二人搭上别人的小车回全运村。车上,刘子歌心情不错,和金炜随意地聊着天。

  打破200米蝶泳世界纪录,早在师徒二人的计划之内。也许是因为有心理准备,刘子歌没有显得很亢奋,“对这孩子来说,拿这个冠军不会有太大的改变。”金炜说:“就像工作中完成了一个项目,仅此而已。”没有手机的刘子歌也不需要主动报捷,家人把电话打到教练手机上,三言两语地说完几句祝福和叮咛。

  刘子歌还将与队友合作参加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任务还没全部完成,哪怕是这个打破世界纪录的夜晚,没有庆功、没有狂欢、甚至没有一顿小灶,平静得和往常一样。回到全运村后,刘子歌首先到食堂简单填饱了肚子,然后在房间接受按摩、牵拉治疗。23时15分,刷牙洗脸上床,很快进入梦乡。

  临睡前,金炜给了刘子歌一个好消息:“明天可以睡个懒觉,睡到‘自然醒’!下午调整一下,到泳池放松训练就行。”对进村后每天早晨7时就起床的刘子歌来说,这不啻是拿冠军后最实在的一份奖励。

  记者 俞剑(本报济南今日电)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