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男篮比赛第二日 山东时隔50年首胜解放军队

2009年10月22日17: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本报山东聊城电 昨天,全运会男篮比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在聊城赛区,广东以64分创开赛以来最大分差战胜新疆队,取得小组赛两连胜。济宁赛区的一场焦点战役中,东道主山东男篮以72:71最后时刻险胜上届全运会冠军解放军队,这是自1959年第一届全运开始到现在,山东队50年来第一次在全运会男篮比赛中战胜强大的解放军队。

  虽然广东和新疆是上赛季CBA联赛的总决赛球队,但与联赛阵容相比,广东队只缺少了两名外援,而新疆除了缺少两名外援外,还缺少了巴特尔和薛玉洋两员大将。正是因为人员的变动,使昨晚比赛没有了一丝总决赛的味道。半场比赛尚未结束,就提前进入垃圾时间,周鹏砍下全场最高的26分。治军严厉的老蒋赛后和新疆队在休息室呆了一个小时才出来。

  “这样大比分的比赛,对于我们而言并没有什么好处。”广东队主帅李春江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上届江苏全运会,前7场比赛广东均没有遇到阻碍,结果到了冠军争夺战,球队没有了丝毫状态。

  新疆已不是广东夺冠路上的障碍,反而解放军和山东更能牵动粤军的心。“山东那边情况怎样了?”比赛刚完,广东队教练就问记者。“山东72:71胜解放军”,当记者把比赛结果告诉广东队教练,虽然他们没说什么,但每个人心里都在盘算着。

  显然,主力王磊上一场意外受伤缺席比赛影响了解放军队。半场结束时,解放军还以31:26领先,但第三节场上形势风云突变,山东利用在外线的优势连续发炮,此节结束时竟然取得了11分的优势。关键的末节,解放军试图反扑,一度将分差缩小至1分,但无奈最后陈可3分不中遗憾告负。代表山东出战的巴特尔仅仅得了9分,杨鸣拿下18分5个篮板4次助攻,王治郅进账20分。

  据说,赛后解放军主帅阿的江在休息室足足训了队员半个小时才出来。“现在仅仅是分区比赛,尽管解放军男篮遇到了很大的困难,但是我们在逐渐克服,现在出一些问题是好事,暴露出来的缺点越早越好,这有利于今后更艰苦的比赛。”阿的江说。

  由于解放军和山东是济宁赛区实力最强的球队,所以山东的“意外”取胜,或已确定了其小组第一的位置。如不出意外,聊城赛区的头名将被广东夺得,因此广东很可能在半决赛提前与解放军相遇。

  按照赛程,今晚9时广东将迎战天津,解放军则在今天下午3时迎战北京。(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