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易建联贴身肉搏KG找回霸气 加内特:我不认识易

2009年10月22日18: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体育天地MVP

    搜狐体育讯 直到第三场季前赛,阿联才在球场上找到状态。更难得的是,他还一同找回了霸气。和加内特对位,阿联不仅没有怵对手,在激烈身体接触的情况下,还喊出了一句“动作不大打什么球”!

  本版撰文(除署名外)/吴康安

  犯规过多成桎梏

  阿联又一次领到了6次犯规,前一场比赛中,他也是同样的结局被罚下场。

这一次面对加内特,阿联在32分钟的比赛时间内出手15次,但是罚球机会只有5次。从这个角度来说,阿联的进攻区域仍然偏向于外围,而不善于在内线作战。

  综合已经结束的3场比赛,阿联在一共79分钟内仅仅得到了11次罚球的机会。在增加了上肢力量和肌肉的情况下,阿联应该更加勇敢地往篮下挤,而不是“看天吃饭”地在外围飘着投篮。接下来一战,网队将再次碰到凯尔特人,阿联也将再遇加内特。他可以尝试一些新的打法。

  另一方面,在积极制造对手犯规的情况下,阿联更应该控制好自己的犯规。两场比赛连续领到6次犯规,阿联应该更加注意自己的防守动作。“犯规过多,主要还是有一些(动作)没有控制好。无谓的犯规太多了,我以后会控制一下的。”阿联说。

  冲突之下无惧色

  网队虽然以93比100输掉了比赛,但这并不影响阿联的良好发挥。他用20分和8个篮板的季前赛最佳数据,成功地捍卫了自己主力球员的位置,也让加内特感受到了中国力量的威风。

  加内特作为全明星级别的球员,面对易建联自然是咄咄逼人,但比赛开始后,他并没有占得上风,反倒是阿联频频抢得前场篮板球,这也正是他在本场比赛中爆发的主要原因。此役,阿联拿到了队内最高的8个篮板,其中还有4个进攻篮板。这样出色的表现,也使得在后来的冲突中,阿联有了足够的底气和加内特一较高下。

  当听说加内特斥责自己动作大时,阿联这次毫不畏惧地说,“我动作大?哼。打球嘛,不动作大(强硬),那是在干什么?”说完,阿联还略带不屑地笑了笑。即使两人很快就要再相遇,阿联也没有露出胆怯的言语,他说:“打比赛啊,我关注的是比赛,而不是他(加内特)。”

  

  加内特:我不认识易

  在击败网队的比赛里,也是自己强势复出后第三战,加内特遇到了易建联的强势阻击。

  上赛季的季后赛,加内特因伤错过,凯尔特人也止步东部半决赛。季前赛复出以来,虽然上场时间不长,但在球场上时却卯足了劲。主帅里弗斯形容加内特的干劲“就像每天恨不得跑一万米似的”。本场比赛加内特出场21分钟,8投6中轻松拿下12分,并有6个篮板和2次抢断。虽然数据上不敌易建联的20分8篮板,但比赛的主动和胜利却是握在了加内特手中。

  贴身肉搏惹恼狼王

  易建联虽在暑假里苦练力量,身体对抗能力得到了显著的提高,但面对伤愈归来的加内特,还是暴露了自己和联盟一线大前锋的差距。比赛刚开始不久,加内特就连续5次在易建联的防守下得分,难以招架的易建联于是在之后的防守中加大了防守动作,几乎每次都贴身与加内特肉搏,弄得对方很是难受。

  终于,加内特忍不住了。一次防守中阿联和加内特纠缠在一起,加内特愤怒地甩开易建联的手臂,裁判将两人隔开后,加内特依然上前用身体猛撞易建联,场上一度再次出现混乱,期间加内特还不断推搡易建联。

  最终事态没有恶化,凯尔特人结果也以100比93击败了篮网。赛后,加内特的火气依然没消,他认为对手没有足够尊重自己。谈起易建联,加内特淡淡地说:“我不认识他,他跟我也不熟,我俩以前没有任何私人恩怨。”

  加内特的自信当然不会因为这样的小摩擦而降低,他说:“下午进行比赛有些不太符合我的节奏。不过这不重要,现在我需要的拼,我的脚步越来越好了,身体也越来越强壮,我能够看到并且感受到这些变化。每当我踏上球场,我的自信就增加一分。”

  狼王前科累累

  加内特一直是易建联在NBA努力奋斗的目标。如果加内特知道自己是对手眼中的“偶像”的话,或许赛后他就不会放出这般冷酷狂妄的言论。

  不过,话说回来,“狼王”在球场上的脾气历来都是不小的,进入联盟以来已经导演了好几出球场殴斗好戏。其中值得一提的是,2004年和国王队的比赛中,加内特试图向前队友皮勒示威,结果后者直接用左肘击打其下巴。

  另外,狼王的拳头还挥向过自己人,在一次训练中,狼王忍受不了队友嘲笑,一拳砸在向训新人里科特,将其牙齿打掉。

  陆飞

  阿联

  不拿裁判当借口

  两场比赛都领到6次犯规,阿联接连碰上了“狠心”的裁判。这倒不是针对阿联个人,季前赛开打至今,替补裁判的执法问题,就从未离开过球迷们讨论的焦点。

  在10月10日网队和76人的比赛中,裁判一共吹罚了55次犯规,其中网队被吹了34次。网队老将纳胡拉有些不满,他认为联盟的替补裁判还需要一些时间来了解NBA。

  “他们(裁判)十分缺乏经验。”纳胡拉说,“比赛的过程是相同的,但是我们需要调整,他们也需要调整。当然,现在还没有什么大问题,希望他们也越来越好吧。”赢球一方的球员也将炮火对准了执法的裁判。76人的斯贝茨对裁判最后一次判罚耿耿于怀,他说:“他的哨子吹得太糟糕了。我当时只是双手罩着地,根本就没有用力,结果他就倒下去了。”

  再战绿衫军时,阿联并没有充分地吸取前一场比赛犯规过多的教训。在比赛还剩18.9秒时,他又一次被罚出场。尽管开场两秒之后就被判了一次犯规,但阿联并没有显得很懊恼。他笑着说:“裁判嘛,我们是打球的,只能够慢慢地去适应他们的尺度吧。(打球时)的心态要好,去打好每场比赛。”

  

(责任编辑:侯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