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男篮比赛大扫描 鲁苏粤津四强谁都不好惹

2009年10月22日18: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体育天地MVP

    搜狐体育讯 鲁苏粤津 谁都不好惹

  全运会男篮比赛将于10月20日开打,各参赛队都处在紧锣密鼓的备战阶段。

  山东:辽宁队员欲血拼老东家

  “我们第一场就碰辽宁队,我肯定不会含糊,代表山东全力以赴!”不久前,山东全运男篮召开了壮行会,老将刘相韬在会上撂下这样的豪言。

和刘相韬一样代表山东出战全运的辽宁球员的还有杨鸣和谷立业。

  杨鸣没有刘相韬那么含蓄,他表示山东男篮的全运会目标是力争创造最好成绩,不辜负山东人民的期望。“我们在一起练了一个夏天,相互之间的磨合已经没有问题了,这是一支非常团结的球队,在一起打球的感觉很开心,我们会努力的,我有信心跟队友们一起,帮助球队取得好成绩。”另外一名辽宁球员谷立业将在全运会上为巴特尔分担不少压力,他表示:“全运会四年才有一次,能够站在全运会的赛场上,对一名球员来说是很特别的时刻,我会竭尽所能帮助山东队!”

  江苏:教练组集体当陪练

  在向全运会冲刺的阶段,正在宜兴封闭集训的江苏男篮出现了一个罕见的场景。整堂训练课,3名中方教练都全力以赴地充当队员的陪练。在分组对抗中,胡卫东、徐强、李长山再加上两名队员,充当进攻方,反复冲击另一方的防守阵容。

  对于教练组集体上阵充当陪练,随队官员向记者解释说,全运会迫在眉睫,而阿尔伯特带队时间只有两周。教练组集体上阵充当陪练,可以提升训练的效率。球员分成两组,胡卫东他们上场后,球员可以轮流休息。这样的训练量对于平均年龄40多岁的3名教练确实有点艰难,但是对于这些天的陪练生涯,他们笑言就当减肥了。

  广东:洋帅助阵 小将制胜

  有擅长防守的名帅鲍勃·希尔助阵,火力十足的广东男篮打起标志性的防守反击来更是得心应手。两胜辽宁后,夺冠热门广东队将进入第二阶段备战。而第二阶段的备战将主要以年轻球员的提高为主。

  广东队惯用的三分战术需要稳定高效的三分射手和强大的内线冲击力作为保障,而除去朱芳雨和王仕鹏之外广东其它队员的三分能力都需要提高。同时内线的小将董翰麟、苏伟和王征的冲击力还有所欠缺。因此,广东队下一步备战将以提高小将们的投射能力和内线冲击力为重点。若能利用余下的时间取得令人满意的效果,那么即使阿联不能代表家乡出战,广东队仍有冲击队史上首面全运会金牌的实力。

  天津:Nothing To Lose

  打进全运会决赛圈,对于CBA新军天津男篮来讲已经是一次突破,为了打好决赛,天津队一直在积极准备,甚至还请来了中国女篮的外教来辅助训练,但球队最近一直受伤病困扰。天津队主教练张舰表示,比起结果来球队更看重打好每场比赛的过程,力争取得最好的成绩。

  10月9日和10月10日两天,天津男篮和北京男篮进行了两场热身赛,虽然两场比赛都是以天津队的失利而告终,但是天津队上下并为受到太大影响。

  训练中,球队依然从整体打法做起,在攻守转换上增加了新的思路,面对即将开始的全运会决赛,天津队的目标就是打出自己的风格,力争好成绩。

(责任编辑:侯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