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射箭遭遇观众噪音干扰 东道主未得利益反受其害

2009年10月22日19: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易水
张娟娟安慰队友[点击查看更多]
张娟娟安慰队友[点击查看更多]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易水 10月22日青岛报道) 全运会的女子射箭团体比赛落下帷幕,黑马云南队夺得冠军,拥有奥运冠军张娟娟的山东队虽然是夺冠大热,但却只拿到了一枚铜牌。比赛进行过程中,青岛的观众却成为主角,他们在其他队伍进行比赛的时候,不断的制造噪音干扰比赛,很多队伍成绩受到影响。但是半决赛上海队顶住了压力,反倒是山东队自乱阵脚,最后一箭打出5环惨烈出局。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文明观赛,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莫让狭隘的“地方主义”影响了竞技体育的公平...
射箭比赛开始以来,现场的裁判长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请观众在选手比赛进行中保持安静”,然后这句话没有发挥丝毫的效力,每当山东队比赛的时候,现场的观众总是会给对手制造各种各样的噪音,要么是充气棒拼命敲打,要么就是挤爆充气棒,或者喝倒彩等等方式不一而足。裁判长对于这种现状也无可奈何,他只能一次又一次的通过广播请观众肃静。

   半决赛山东对阵上海,观众们的噪音制造工程达到极致。有两个人专门站在看台前面负责指挥,一个人手挥两面红旗,当对手比赛的时候红旗挥动,观众们会起劲的制造声音,当山东队比赛这个人的旗子平放,声音迅速消失。还有一个人拿着高音喇叭,山东队不比赛的时候,他就会组织观众们高喊“山东,加油”,对手比赛的时候加油声立刻停止。

   观众们的热情可以理解,但是射箭项目是一个需要安静环境的比赛项目,当选手准备发射的时候,一点轻微的响动都会对成绩产生影响。上海队在半决赛中顶住了现场观众制造的巨大声浪,她们打出了209箭的成绩。山东队却在热情奔放的主场观众面前有点怯场,张妮娜在比赛中压力过大,最后一箭只打出5环,最终山东队208-209惜败于上海。

   在观众的看台上随处可以看到挤爆后扔掉的充气棒,可惜她们的好意未能帮助山东队。随后进行的三四名决赛中,现场变得出奇的安静,半决赛时的喧嚣烟消雾散,在这种环境下山东队才得以击败解放军赢得一枚铜牌。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