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高志丹:全运会射击成绩可喜 人才新格局已形成

2009年10月22日20: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济南10月22日电(记者 李磊)“应该说这次比赛是一次高水平的比赛,它特别的彰显了中国射击运动的蓬勃发展。”在做赛后总结时,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志丹对本届全运会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经过了6天的激烈争夺,第11届全运会射击项目的赛事今天在山东省竞技体育学院全部结束。在本届全运会中,射击项目共设18枚金牌,江苏独揽3金,上海队夺得2金,而北京、山东等其他十余支队伍也各收获1金。在今天接受记者专访时,高志丹从整体成绩、实力分布、人才格局等方面做了综合评价,并肯定了中国射击在本届全运会上所表现出来的欣欣向荣的可喜局面。

  针对本届赛事的整体射击成绩,高志丹给予了肯定。他说:“这次比赛的成绩也是比较突出的,相当部分的项目里面成绩具备了到奥运会和国际赛场上争奖牌和金牌的实力。而且,从这届全运会我们发现,今后中国射击比赛的竞争肯定会越来越激烈,它反映了出全国各个省市的射击的训练水平和教练水平都有了一定的提高。“

  对于射击运动高水平地区的分布情况,高志丹指出:本届全运会射击项目一共产生了18枚金牌,分布在全国16个单位,既反映了它的普及程度很高,同时也反映了在全中国范围内射击运动受到了各个省区市体育局的高度重视。“所以说能有高水平运动员的省份很多,能够在世界大赛上拿优异成绩的运动员也很多。”

  高志丹还强调,从本届全运会的情况看来,中国射击备战伦敦奥运会的人才梯队已经形成。他是说:“在2008奥运周期以后,形成了中国射击新一轮的人才激励的体系。本届全运会上,有相当一批曾经是国家队中坚力量的运动员继续发挥作用。比如像朱启南、陈颖这样成绩优秀的老运动员,也包括杜丽这样的运动员。还有像武柳希这样的一批我们国家队的中层力量,应该说也更加成熟了。此外,一批在国家队周围的二线年轻运动员队伍,这次得到了锻炼。同时,还冒出了一批优秀的年轻运动员,比如像易思玲、麦嘉杰这样的实力派小将。由此看来,应该说中国射击新的人才格局又形成了。”

  本届全运会之后,国家队将于11月开始集训,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高志丹表示:“接下来我们会认真的准备奥运会的选拔赛,要全力以赴的争取,另外还要完成好明年亚运会的任务。”但集训地点是否还是在广州黄村,高志丹表示还没有最后商定。但他同时透露,这次全运会上发现了不少好的苗子,所以肯定会有一些新的年轻运动员进入国家队。而对于入选新人的名单,现在还没有拟定。随后还要跟教练员具体商量,然后国家队的教练组也要开会进行提名。”(完)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