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百米亚军遭遇庸医 两个月前因误诊骨癌险被截肢

2009年10月22日21: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莫言
北京队选手张培萌在百米预赛中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莫言 10月22日济南报道)今晚,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田径比赛进入第三比赛日争夺。在济南市奥体中心体育场,来自江苏的陆斌在男子100米飞人大战自始至终以10秒25夺得金牌,北京的张培萌以10秒31获得亚军,铜牌被福建郭凡以10秒41摘得。赛后,亚军张培萌在发布会上语出惊人,爆出自己两月前由于专家组误诊,险些被截肢的经历。>>>同情张培萌

视频:百米亚军遭庸医误诊为骨癌 险被忽悠截肢

  走进新闻发布会现场,张培萌有很多话要说,因为在全运会前,他经历了地狱一般的两个月。“以前我的膝盖受过伤,做过手术,两个月前,这个地方开始疼,照了X光片后,发现有一个阴影,当时专家会诊后认定这是骨癌”。

  说起那段经历,张培萌显得有些后怕,“一开始说要截肢,后来还说截肢都不一定能保住性命”,这样的诊断结果对于正在备战全运会的张培萌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北京队也因为这次会诊结果停止了张培萌的所有训练,并安排他住进了北京最好的骨科医院积水潭医院进行治疗,不过积水潭医院的诊断结果让他们大吃一惊,“根本就不是什么骨癌,积水潭的大夫说那就是上次手术之后留下在里面的一个疤”。

  因为这次误诊,张培萌的所有训练计划被打乱,心理也受到了严重影响,在这种情况下,还能够走上全运会的赛场,对他而言已经是一次胜利,“那次误诊影响挺大的,浪费了很多时间”。

  对于今天决赛结果,张培萌说,“决赛结果完全出乎我的意料,我很有信心拿这个冠军,就算我不能夺冠,今天金牌的获得者和我想象的还是不一样,不过我还是要祝贺陆斌”。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这,这个有点太搞笑了……
好险啊,当医生要对病人负责呀!
这要是真截肢了,得多毁人呀!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