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田径飞人大战平淡收场 铁饼女将超越世锦赛冠军

2009年10月22日22: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0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汪涌)十一运会田径比赛22日一口气送出十块金牌,江苏队的陆斌和福建队的王静成为新科男女飞人。黑龙江选手李艳凤在女子铁饼中掷出了超今年世锦赛冠军的成绩。

    男女飞人大战历来是田径比赛最受关注的项目,只可惜中国队员的成绩平平。参加了北京奥运会4X100米接力的江苏老将陆斌跑出10秒25获得男子100米冠军,北京队的张培萌和福建队的郭凡获得二、三名,“眼镜飞人”胡凯状态平平,以10秒59的成绩在决赛中垫底。

    女子百米决赛中,福建队的王静和江苏队的蒋兰同时撞线,成绩都是11秒50。经过裁判认真裁定,冠军属于王静。江苏队的另一名选手陈珏获得第三名。

    22日田径场的最好成绩出现在女子铁饼比赛中,黑龙江队的李艳凤掷出了66米40夺冠,这个成绩比今年柏林世锦赛冠军的65米44多出近一米。30岁的李艳凤参加过两届奥运会,她在雅典奥运会获得了第九,去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了第七名。河北名将宋爱民和山东队的徐韶阳分获二、三名。

    男子20公里竞走、男子跳远两项冠军的成绩虽舀不了世锦赛冠军,但也都是国内的高水平。柏林世锦赛银牌得主,内蒙古队员王浩以1小时18分13秒获得男子20公里竞走金牌,这个成绩已稳定在世界前三的行列,20岁的王浩用稳步提高的实力证明自己在未来几年都将是中国竞走的领军人物。云南队的李建波和王浩的队友褚亚飞分获银牌和铜牌。

    解放军队的张晓一以8米27的成绩获得男子跳远金牌,这个成绩仅比劳剑峰保持的全国纪录相差13厘米。

    有九个代表团分享了22日的十块田径金牌,唯一斩获两金的就是东道主山东队。因伤错过了北京奥运会的名将黄潇潇以52秒23获得了女子400米冠军。

    男子撑杆跳运动员刘飞亮以5米60的成绩为东道主再添一块金牌,上海队的杨泉和刘飞亮的队友杨雁盛分获亚军和季军。

    辽宁队包揽了女子七项全能的前三名,三位女铁人分别是梅译铎、刘海莉和孙璐。

    另外,广东队的刘孝生和四川队的刘静分别获得了男子400米和女子100米栏的金牌。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