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济南纵论首都体育热点

2009年10月22日22: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世界排名第一的新一代“乒乓皇后”张怡宁不会退出乒坛,力争国家体育场“鸟巢”每年8月8日上演足球盛宴,北京是否申办2015年世界田径锦标赛下月确定……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22日在山东济南奥体中心接受新华社记者独家采访时,透露了一系列后奥运时期首都体育发展的热点消息。

    张怡宁结婚之后不会退出乒坛

    孙康林透露,奥运会冠军张怡宁结婚后,并不会退出乒坛。

    孙康林说:“我18日从济南专程赶回北京参加了张怡宁的婚礼,向她表示祝贺。张怡宁从7岁开始打乒乓球,20多年的乒乓球生涯,铸就了她的辉煌。她是当今世界女子乒坛的巅峰人物,为国家作出了巨大贡献,赢得了巨大荣誉。”

    孙康林认为,张怡宁现在还处于比较好的状态,不会轻易就退出乒坛,放弃所热爱的、孜孜不倦追求的事业。他透露,张怡宁没有跟北京市体育局说过要退役。

    “我认为,她应该继续保持目前这样一种强劲的势头。虽然结婚了,有些家庭的生活因素,但是目前她的心理状态、体能状态以及技术水平,在当今世界女子乒坛上还是无人能比的。我们也特别期待她能够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继续率领中国女乒冲击奥运金牌。济南全运会结束后,我们会与她进行进一步沟通,创造条件让她继续保持辉煌的运动生涯。”

    克隆张琳模式推出群体“张琳”

    北京选手张琳刚刚在罗马游泳世锦赛上夺得了中国男子游泳选手的第一枚金牌,实现了中国游泳历史上的一大突破。孙康林说,北京将克隆培养张琳的模式,推出一群“张琳”。

    孙康林评价说,张琳是一个非常出色的游泳选手,他的才华在上届全运会上已经显露出来,为北京团赢得了数枚金牌。在去年北京奥运会上又夺得了一枚游泳银牌。今年的世锦赛上夺得了一枚金牌。这次全运会上的表现也非常出色。对张琳的培养,北京市体育局下了很大工夫。这次全运会以后,北京市将与国家游泳队研究如何就进一步打造张琳,提高他的身体素质、技术水平、心理状态等等,争取让他再上一个台阶。

    孙康林说,游泳是北京市的一个拳头项目,现在接着的重点不仅仅是一个张琳,而是包括现在的史腾飞、辛桐、张宇、王帅等等一批年轻选手。在下一个全运周期、奥运周期,北京将把游泳项目当做一个更大的拳头加以打造,一方面要加大投入,加大对他们在国外训练的力度,还要提高后勤保障、科研水平,使北京游泳队在未来几年内成为国内体坛、泳坛的一支重要力量,同时培养出能够向世界游泳顶级水平发起冲击的运动员群体。

    这次取得男子100米仰泳金牌的张宇,也一直跟着张琳在澳大利亚在世界著名教练的指导下进行训练。北京市将会把这种人才培养模式坚持下去,并不断完善,力争打造出一个优秀的游泳团队。

    力争“鸟巢”年年有盛会 田径世锦赛申办下月揭晓

    今年8月8日,在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国家体育场“鸟巢”举办的意大利超级杯赛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孙康林透露,北京市正在和相关部门以及一些颇具实力的体育公司合作,力争今后每年的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都能在“鸟巢”举办一场高水平的国际足球顶级赛事,满足广大群众的需求。

    对于受到广泛关注的北京是否申办2015年世界田径锦标赛一事,孙康林也透露了最新进展,下个月就有最终决定。他说:“我们已就是否申办的问题进行了多方考察,现在正在进行论证,准备和国家体育总局进一步交换意见,预计11月就将作出最后决定。就我个人而言,希望能在‘鸟巢’举办高水平的世界田径锦标赛。”

    孙康林透露,类似田径世锦赛这样的一些大赛,今后会在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再决定是否申办和举办。

    奥运会后,北京市将在重大赛事上,打造一种长线与短线相结合、国际与国内相结合的赛事格局。长线的赛事,如中国网球公开赛、北京国际马拉松公开赛、中国斯诺克公开赛,这三大赛事现在已经成型了,将长时间办下去。同时现在开始要打造国际马球公开赛、国际铁人三项赛、世界杯自行车赛,另外还准备举办一些单项赛事和其他一些重大的国际比赛。

    孙康林透露,奥运会成功举办后,北京市提出“打造重大赛事之都”的目标。所谓“重大赛事之都”必须有能形成良性循环的重大赛事支撑,这是北京今后体育发展的一大特点、一大亮点,也可以说是独具的优势。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