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香港队亲友团助威全运侧记:我们都舍不得回去

2009年10月22日23: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程士华 朱峰

    “我们都舍不得回去了。”22日晚,来自香港棒球队亲友团的叶太太对记者说,济南大明湖的美丽安静,芙蓉街的特色小吃,连同精彩的全运会赛事,让她对济南特别留恋和不舍。

    她告诉记者,她的儿子叶鉴涛是香港棒球队23号球员,正在球场与四川队进行比赛。为了给儿子加油,她和丈夫、女儿早在10月17日就特意赶到了济南,希望不错过任何一次为儿子助威的机会。

    “孩子能参加全运会,我们家感到特别光荣!”叶太太用加重的语气,用她不太标准的粤式普通话特意强调了一下“光荣”这两个字。全运会是中国最高水平的赛事,孩子能成为诸多运动员中的一个,她和家人特别珍惜这次机会。“我比较懒,很怕冷,全是为了孩子,我才来到济南。”她说,来到济南之后,她的收获远远高于预期。这是叶太太第一次来到山东济南。这些天里,她和家人不仅看比赛,还到附近一些景点逛了逛。“大明湖很美丽,水很平静。我们还去了芙蓉街,有很多特色小吃。我和女儿吃了很多。”她一边向记者讲述,一边高兴地用手比划着,欢愉幸福之情,溢于言表。“这里真是一个好地方,我们都舍不得离开回去了。”

    她指着身后坐得密密麻麻的观众说:“他们和我一样,也都是亲友团的,他们的孩子也在赛场上打比赛呢。”她伸手舀过记者手中的运动员花名册,向记者透漏了一些小秘密:12号球员赵子隽和9号球员赵加隽是亲兄弟,6号球员赵嗣轩和19号球员赵嗣金是亲兄弟,13号球员胡子锋和4号球员胡子彤也是亲兄弟。“10月20日是叶鉴涛17岁生日,他和队友在宾馆开了一个派对庆祝,玩得很高兴。孩子从6岁开始学习棒球,经常和队友们一起训练,虽然他们不是亲兄弟,但感情就像亲兄弟一样亲。”

    她说,在香港,棒球不是一项非常普及的运动,但叶鉴涛从小就特别喜欢棒球,她和丈夫都很支持。一些人自己学会了,就带着弟妹们玩,现在她15岁的女儿也学会了打棒球,这也是为何队里这么多兄弟齐上阵的原因。现在,叶鉴涛正在读高中,学业繁重,每天晚上6点多才放学,每周只有周末两天才能抽空训练10多个小时。所以,孩子能得到参加全运会的机会,她全家人都特别高兴和激动。“全运会比赛水平很高,很精彩。我们都很喜欢看。”她说,不仅是精彩的赛事,山东美丽的风景和特色可口的小吃,都让她记忆深刻,非常留恋。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