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内蒙古代表团副团长:十分震惊 警方已介入调查

2009年10月22日23: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金报

  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经几番辗转,终于联系到了内蒙古代表团团长李志友。交谈中,李志友言语十分激动,表态调查清楚后定会严肃处理,并且对记者透露,由于尚不能确定她服用药物的行为性质,目前警方已经介入此事。

特派记者 郑乔 济南专电

  气愤:草原儿女,从来没出过这么丢人的事

  金报:接到组委会的通知时,您当时的心情怎样?

  李志友:震惊,十分震惊!再就是气愤!代表团出发之前就特别强调,宁可不要成绩,也要干干净净地比赛。并且,我们各个运动员、教练员都签了责任状。这毕竟是展现我们内蒙儿女精神风貌的大好时机。

  金报:对团里有何影响?接下来如何处理这件事?

  李志友:总局已经多次强调过反兴奋剂的决心,我和整个代表团的态度也很坚决,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并且拥护总局的决定。本来我们项目就少,重点项目更少,这么搞也没什么意义啊。待事情调查清楚后,一定要严肃处理。我们草原儿女,还从来没出过这么丢人的事!

  疑惑:懂得兴奋剂的都不会用这个

  金报:栗杰的药物很高级吗?

  李志友:不高级,叫心得安,很普通,外面就能买到。说明白点,懂得兴奋剂的都不会用这个。一些不发达国家运动员才会在比赛中用它。

  金报:这对她的比赛确实起到了帮助作用吗?

  李志友:她成绩又不好,得了第四名,还查出来药了,你说有这个有帮助吗?

  奇怪:警方介入调查,选手称系主动吃药

  金报:能介绍一下栗杰的情况吗?

  李志友:她2002年入自治区队,成绩一般,项目也不是我们的重点项目。

  金报:她有心脏方面的疾病吗?是否需要这类药物来维持健康?

  李志友:按规定,他们如果服用药物,都必须要队医审查和同意。有时甚至感冒药都不能随便吃。即使她有疾病,那队医也会告诉她,什么药能吃,什么药不能吃。但她始终是说自己主动吃的,不是无意中吃的。现在我们已经请警方介入,现在有些责任人不在济南的,也连夜把他们叫了过来参与调查。

  声音

  王义夫:栗杰为代表团抹黑

  忙了一天的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首先向记者求证道:“确定是什么药了么?”在得知是“心得安”之后,他立即表示,“非常气愤”,“非常不应该”。

  据王义夫介绍,之前因为仅仅听说了这件事情,而并没有记得清楚药的名字,但心得安这种药也是比较普通。“这种事情在全运会上出现实在是不应该,这是对代表团极大的伤害,也是对射击运动的不尊重,更是对她自己本人的不尊重!”王义夫批评道。本届全运会的射击比赛,他是每项必到。“内蒙古的实力确实不行,这届已经不错了,拿了一块金牌。”王义夫说,“所以,出现这种事,对代表团的伤害该有多大?!”

  “以前也有这样的事情,不过那是很久很久以前了。”时间久得,连王义夫也想不起来到底是哪一年。他接着介绍,运动员不是随便吃药的,有200多种药不能吃,平时要服用什么必须向队医打报告。“这个药很普通,但我们射击是绝对禁用的,所以必须严惩。”

  医院药剂师:“运动员怎么会吃这个?”

  为更多地了解心得安的特性,并且确定是否运动员会因病服用。记者特意找到了一位药剂师朋友询问。当她得知整个事件后,惊异地问道:“运动员怎么会吃这个?”

  心得安别名盐酸普萘洛尔,一般为白色药片。是常见的治疗心律失常的药物,可降低心肌收缩性、传导性和兴奋等,从而减少心输出量和心肌耗氧量,减慢心率。射击选手服用后,会起到稳定情绪、增加持枪和扣扳机等动作的稳定程度。但据药剂师朋友介绍,正常人因个体差异,服用后还可能会出现不同的副作用,常见的如低血糖、低血压,表现为头晕、眼花、无力。

  此类药物在一般药店都可以凭处方购买,一般不易误服。药剂师朋友还特意指出:常见的多为100粒/瓶。并且,由于运动员年龄不大,此药物多为老年人服用,所以因病服用的可能性亦不大,除非有先天疾病。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