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西媒曝巴萨更衣室新乱 一祸根不除红蓝恐难连霸

2009年10月23日00: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搜狐体育讯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输的早是一件好事”成为了足球世界里很多豪门吃到败仗后必然出现的观点,就连克鲁伊夫也不能免俗。在赞扬瓦伦西亚对巴萨的英勇狙击,同时指出天价转会开销让皇马处于巨大压力之后,巴萨教父在参加一场半职业高尔夫比赛时说道:“出现在一开始的失利,总比以后再输要好。”更多西甲新闻

  “球圣”给遭到赛季首败的巴萨打着强心针的用意不言而喻。是的,赛季才起步,一场失利给瓜迪奥拉敲警钟的意义确实大于输球本身。但参照荷兰老人一贯坚持的细节决定结果的观点,如果在国际比赛日之后的客场打平瓦伦西亚还算是“在诸多输球因素下夺到1分”的成功,那么在诺坎普输给名不见经传的俄罗斯球队则完全不可接受。更何况,这场失利接踵而来的后果严重:无论对国际米兰还是另外两场冰天雪地的客场比赛,都成了事关出线的生死大战。就连瓜迪奥拉,也在赛后难得缺乏自信的承认:“在这个死亡之组,谁出局都有可能。”巴萨皇马导欧冠冷门夜(图)

  近年的足球圈一直有种说法:对于始终笃信以不变应万变的强大巴萨,能击败他的敌人唯有巴萨自己。这不,《足球先生》就撰文指出,提出伤病、门柱、引援不利等外在因素,在瓜迪奥拉掌管全局的第二年,恰恰是更衣室内部出现了问题。如果说里杰卡尔德时代的快速陨落背后受累于更衣室内部自满情绪的总爆发,那么罗马夺冠后的红蓝更衣室则出现了另一种现象:受到太多外界干扰后的自我怀疑——尽管主帅本人近期一再强调,球员们不用多理睬媒体对于“巴萨间谍门”的报道。金靴女友荣膺西甲最性感(图)

  球员毕竟不是只生存在训练营,训练营也不可能完全与世隔绝。媒体透露道,由于明年即将来临的主席大选,围绕着未来候选人人选、俱乐部监视副主席的“间谍案”、罗塞尔初步公开施政纲领、以及拉波尔塔多次在媒体面前发表竞技无关的政治性言论,都成为了更衣室内部的讨论话题。此外,球员的续约(特别是普约尔和马奎斯)、梅西的低迷、以及即将开放的冬季市场等传言也无时无刻不在分散着球员的注意力。表现在场上,加泰罗尼亚球队在面对瓦伦西亚和喀山红宝石时出现了大量的传球失误,正是这些失误直接导致了诺坎普的败仗。卡卡荣膺传奇奖并肩劳尔梅西超C罗(图)

  更衣室大门之内,早在上赛季起,一线阵容短缺的观点就得到了集体赞同:巴萨有着一群高水平球员,不过人数太少。但就是这个明显的事实,却遭致了俱乐部高层不断变化的转会态度——用埃托奥换来伊布后,先是说俱乐部完成引援任务,接着很快就又花2500万签下了齐格林斯基,然后重申无需考虑冬季市场,但当罗塞尔很可能在当选同时带来法布雷加斯和罗比尼奥的消息传出后,再次通过媒体多次表示,球队将在冬季市场追加投入……变来变去,球员们突然感觉自己成了众矢之的。要知道,每一次对冬季引援的呼吁就意味着俱乐部对现有人员表现的不满。老马领10大巨星囧帅(图)

  一时之间,就连瓜迪奥拉的日子也不是那么好过了。虽然一年五冠的丰功伟业不会让任何人对他产生质疑,但对自己要求极高的佩普本人来说,上赛季的成功无疑在他的教练生涯的第一步,就树立起一座难以实现自我超越的高大丰碑。一旦感觉无法做的更好,谁也不知道这个强调“感觉”的完美主义者会做出怎么样的选择?毕竟,巴萨主帅续约合同的签名栏上,至今依然空白一片。(搜狐体育 海文)卡西翻版孙悦"车震门"(图)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