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驾临济南很大牌 透露成绩13秒20到13秒30间

2009年10月23日03: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在国内,没有刘翔的田径赛场永远是落寞的。前晚,全运会随着刘翔的到来再次升温

  ■前哨“战”·刘翔驾到

  声音:“冬日娜来了,刘翔还会远吗?”

  刘翔什么时候来,田径比赛开始前,这个问题一直萦绕于各个老记心头,而刘翔24日和25日比赛的门票,也早是销售一空。

在众多记者愁眉不展的时候,央视专跟刘翔的记者冬日娜来到媒体村让记者振奋了起来。“冬日娜已经来了,刘翔还会远吗?”21日晚,当济南机场大屏幕显示刘翔的飞机延误时,济南方面的记者甚至致电上海虹桥机场打听刘翔所乘班机的情况。

  在刘翔抵达机场后,为了逃避记者的围堵,还来了招“秘密通道暗度陈仓”。简单地说就是刘翔的班机抵达后,一群志愿者和安保人员从贵宾通道拥了进去,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力,而刘翔则直接在机场上车从另外的通道口离开。据悉,这条“逃生路线”还是孙海平提前一天到机场确定的。当刘翔的师傅不容易,不但得有高水平的专业能力,看样子还得具备搞安保工作的素质。在机场的刘翔与媒体大战中,刘翔取得领先。

  ■跟踪“战”·刘翔安检

  声音:“终于知道什么叫大牌了”

  毫无疑问,刘翔在全运会接待上享受了特殊的待遇。无需按照规定在18日报到,且可以自主选择训练地点。在20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负责全运安保工作的一位负责人直言不讳地说:“如果刘翔的教练组需要什么特殊的安保要求,我们会满足的。”

  21日晚10点45分,刘翔乘坐的牌照为“沪EH786X”的灰色别克商务舱抵达运动员村村口。早已严阵以待,几十名由警察、保安、运动员村工作人员组成的安保团队立刻将守候在村口的记者们与刘翔隔离开来。刘翔下车接受安检,任守候在村口的十几名记者们怎么呼喊,都未回头。一位记者嘟囔着表达着不满:“终于知道什么叫大牌了。”

  不过,记者也有办法,据悉,一位当地媒体的记者还是托一位全运村内的志愿者帮助,在刘翔接受安检的时候拍到了一张照片。在这个回合的交锋中,记者总算是扳回一城。

  ■肉搏“战”·刘翔训练

  声音:“我从没站在砖头上采访刘翔”

  昨日下午,刘翔第一次出现在了济南奥体中心的训练场,只是这一次,刘翔的安保团队与媒体记者猫和老鼠般的游戏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翻墙、乔装上海队员……好在本报记者多路出击,在里应外合之下终于近身刘翔。而高高的铁丝墙外,是刘翔御用记者冬日娜的哀怨:“我从来没有站在砖头上采访刘翔。”因为要想占领高地,电视记者就只能选择站在训练场铁丝网外堆积的青砖上。

  由于刘翔是封闭训练,无论你多早到达,也只能隔网观看。随着时间的推移,闻讯赶来的记者也越来越多,很快铁丝网外就变成黑压压的一片,就连工作人员、其他场地的志愿者也加入进来。而无论大家怎么呼唤刘翔,刘翔都不为所动,一丝不苟地在训练场墙边做拉伸运动。几经周折,通过特殊渠道,记者终于进入训练场,在离刘翔不到两米的地方观看了一场训练课。而整个过程真的如中国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所言,全运刘翔只求安全完赛。

  ■揭秘刘翔训练

  鞋子

  一新一旧很“时尚”

  10月下旬的济南已经有了几分冷意,早晚甚至需要穿上厚外套御寒。据了解,刘翔之所以选择在下午2时来进行24日预赛前的唯一一场训练课,就是想到在午后阳光的照射下不会太过寒冷。记者注意到,刘翔穿了两只颜色不同的跑鞋,而这双跑鞋后面,照旧印着刘翔的名字。刘翔左脚穿的是白色的新款跑鞋,右脚的黑鞋则是相对软一些、舒适一些的旧鞋,有利于保护他的伤脚。不知道刘翔这样对比色清晰的新穿法,会不会从此成为一种时尚被粉丝模仿。

  T恤

  印有“2009.10.24”

  昨日的训练,刘翔主要进行的是起跑和前五个栏的练习,并没有完成全部跨栏。来到墙边做拉伸练习时,上海队一个工作人员开玩笑似的问刘翔:“感觉怎么样,吃得如何?”刘翔一边摸着自己大腿一边用上海话说,“还不错啊,你看我是不是胖了点,我咋感觉胖了点呢?”拉伸练习结束之后,刘翔脱掉外套,身穿一件印有“2009.10.24”字样的白色短袖T恤,这也是刘翔在本届全运会第一场比赛的时间。2小时15分钟的训练,刘翔只进行了三趟栏上训练,孙海平教练似乎在保护刘翔,每每刘翔冲了三四十米,孙海平就告诉刘翔“可以了”。

  待遇

  徒弟比师傅规格高

  不论是前三个栏的着重训练,还是强化式的起跑练习,这一切都是在孙海平的监督下进行的,对于孙海平的话,刘翔可以说是言听计从。“放松、收起来。”由于上海队这次训练来了8个人,临时休息用的一个两平米的地毯坐不下那么多人,连孙海平喝水的杯子都没有地方立足了,“咦,还会飞啊!”经过工作人员的指点,孙海平才发现自己的杯子被挪动了地方——原因是工作人员为了给刘翔腾出座位。

  成绩

  13秒20到13秒30之间

  孙海平的烟瘾上来了,他一个人走上看台的角落里,点了一支烟就抽了起来。而这片刻的休息对于记者来说也是难得的好机会,在再三追问下,孙海平也对刘翔在本次比赛中能跑出的成绩作了预测,“通过目前的训练情况来看,应该是在13秒20到13秒30之间。”

  据一位场地工人介绍,每个队的训练时间只有一个小时,而刘翔直到下午4点30分才结束训练,孙海平说:“今天多练点,明天就不训练了。”结束训练的刘翔依旧没有接受媒体的采访,而是一步一挪地在媒体的包围圈里移向专车,然后扬长而去。本组稿件由本报特派济南记者丁潇雅 采写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