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范志毅欲为上海U16放弃英超 徐根宝劝他学瓜帅

2009年10月23日04: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济南体育中心,是徐根宝的福地。两个多月前的8月1日,徐根宝在这块场地三天内连续战胜东道主山东和广东,时隔26年为上海再次带回了全运会男足金牌。昨天傍晚,师傅徐根宝希望将这份运气带给徒弟范志毅,可惜种种因素,让范志毅率领的上海U16队1比3不敌辽宁,止步1/4决赛。

范志毅赛后明确表示希望再用2-4年的时间带领这批孩子继续成长,他和根宝的师徒情,将一直延续。

  小范动情:

  我被这批孩子感动了

  赛后球员通道中,上海队门将忍不住流下伤心的眼泪,在队友的搀扶下走往更衣室,范志毅正好经过,将其一把拉过,“把头抬起来,要像一个男人的样子。”更衣室中,范志毅逐个拍着小球员的肩膀,摸了下他们的脑袋,“输球的责任在我,你们好样的。”

  上海队球员的失落不无道理,一些其他因素,影响了比赛的最终结果。上半场辽宁队多次犯规,当值日本主裁毫无表示,上海队4号贺惯却在半场结束前十几分钟内连续吃到两张黄牌。0比1落后,少一人,上海队没有放弃,林创益的任意球砸中横梁弹出。正在全队努力扳平比分之际,郑达伦中场遭遇明显犯规,裁判再次视而不见,辽宁队随后反击,将比分扩大为2比0。这个判罚等于宣判上海队“死刑”,随后尽管上海队的小将们努力扳回了一球,但终场前辽宁队利用点球将最终比分锁定为3比1。

  “是我没有把他们带好,是我没有把我的东西全部传授给他们。”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范志毅把所有责任揽在了自己身上,他还向记者透露了一个细节,此前随着杨嘉诚收购伯明翰,不少媒体传出范志毅将前往英超深造的消息,这批球员听到了这个说法,“范指导,你是不是要抛弃我们了?”面对球员的真诚目光,范志毅当即告诉球员,“不会的,我也舍不得你们。”

  “我真的被这批孩子感动了。”小范的这番表态,等于宣布他将放弃英超计划,在未来4年继续带领这批孩子,“我还需要积累经验,目前这个平台对我来说很不错。”范志毅坦言球队还需要2-4年的时间,“我们应该把目光放长远一些,我相信这支球队,一定会在4年后的全运会上,有所作为。”

  根宝指路:

  学习瓜迪奥拉

  徒弟输球,师傅根宝赛后及时赶到休息室中,安慰了范志毅,“只是一场球而已,你带的这支球队,已经得到了认可,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前面在看台上跟我说,球队技术很好,和东亚一个路子。”根宝还和范志毅相约,“别看我们现在输了,可4年后不一定这样,我们四年后再见。”

  根宝告诉记者,这批球员吃亏在年龄和身体,“我们招他们进来的时候年龄都比较真,从场上的身体对抗看,就像小孩打大人。当然从长远看我们还是有前途的。”以东亚为班底组成的男足U20队夺冠的经历,是根宝看好小范这支球队的原因,“等我们球员身体长出来了,再有这样的技术,那就不得了了,现在我们技术上还不够过硬,还得好好磨练。”

  本次全运会U20比赛,是范志毅主帅生涯中的第一次“大考”,赛后“师傅”并没有给“徒弟”的考试亮分,“小范能在半年左右的时间内将球队调教到这个水平,已经相当不容易。”根宝认为小范本次带队表现非常不错,“从临场换人和指挥来看,都很成功。而且脾气控制也不错,对方第二个进球明显犯规,我还怕他控制不住,后来看看也挺冷静的。”

  在根宝看来,一个主教练至少要在50岁以后才能到达一个成熟期,今年才40岁的范志毅,显然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根宝甚至还为小范确定了一个可以学习的榜样,“他是一个优秀的运动员,进步可以更快,就像现在巴萨的瓜迪奥拉,打出的比赛很好看,小范可以学习一下瓜迪奥拉嘛。”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