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赛程过半游泳田径纪录频破 刘翔引媒体疯狂

2009年10月23日04: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济南10月22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今天全运会进入开幕式后的第6个比赛日,也是赛程过半之日。全天共产生25枚金牌,东道主山东队和江苏队各获4枚金牌。广东田径选手刘孝生夺得男子400米金牌,使广东队金牌总数增至28枚,位居金牌榜第5位和奖牌榜第4位。

山东队以44.5枚金牌和102.5枚奖牌高居金牌榜和奖牌榜榜首。

  田径赛场上,黑龙江队的李艳凤以66.40米获得了铁饼金牌。这个成绩创造了今年世界最佳,也超过北京奥运会和柏林世锦赛的冠军成绩。柏林世锦赛竞走亚军、内蒙古队新秀王浩在男子20公里竞走中轻松获得自己首枚全运会金牌。

  田径赛场上今天还出现了难得的三人齐撞线景象,在女子100米的飞人大战中,福建队的王静、江苏队的蒋兰和陈珏并驾齐驱,三人几乎同时冲过终点,最终经电子仪器辨认,王静的有效部位最先撞线夺冠,成绩相同的蒋兰只能屈居亚军,陈钰获得铜牌,前三名差距仅有0.01秒,在全运会历史上十分罕见。

  另外,“翔飞人”今天出现在训练场进行自己的首场也是开赛前的唯一一堂训练课。刘翔的每次亮相都会引发媒体的追逐狂潮,今天同样如此。面对记者,刘翔还是老样子和大家调侃,甚至“号称”要跑11.86秒。

  游泳赛场上老将们集体爆发。上海队老将庞佳颖实现了自己的第10枚金牌的愿望,同时53.13秒的好成绩也打破亚洲纪录。解放军队的齐晖在女子200米蛙泳中同样夺得金牌并打破亚洲纪录。

  柔道赛场出现有趣一幕,铜牌靠抽签决定归属。这也是柔道项目自20日开赛以来第一次用抽签定胜负。根据规则,运动员如在加时赛后依然未分胜负,就要通过现场称体重决定名次,若体重也相同,就通过抽签定胜负。最终内蒙古队选手乌格德勒夫凭借抽签幸运地战胜山东队的胡海峰,夺得男子90公斤级铜牌。此外,射箭赛场上则再次爆出冷门,一心夺冠的山东射箭队虽有奥运冠军张娟娟也只能手捧铜牌,夺得金牌的是组队才3年的云南队。今天也爆出了全运会开赛以来的第二例兴奋剂事件,内蒙古队射击选手栗杰普萘洛尔药检呈阳性。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