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东男足击败江苏队晋级4强 郭亿军:目标冲金

2009年10月23日04: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特派记者 张喆 本报淄博10月22日电

  今晚,由郭亿军率领的广东队在全运会男足乙组(U-16)1/4决赛中以1比0击败江苏队,从而杀入了4强。如果说广东队能晋级8强完全拜运气所赐的话,那么今晚打进4强的过程却体现了广东队的真正实力。

一旦广东小将们在两天后的半决赛上能再下一城的话,那么他们将为广东代表团带来一枚宝贵的金牌。

  终场前破门 广东队成赢家

  战至第85分钟,广东队策动一次快速反击,熊嘉升大力远射,江苏门将扑救脱手,黄镜豪补射入网。顶住了江苏队最后几分钟的狂轰滥炸后,广东队终于成为赢家。

  广东队和江苏队都是通过今年该组别的附加赛获得晋级决赛阶段的资格。附加赛时,粤苏两军曾以1比1战平,应该说实力均在伯仲之间。不过,与广东队“抽”进8强不同的是,江苏队在小组赛中竟力压辽宁队以头名出线。

  由于上一轮小组赛广东队遭遇退赛的天津队轮空,因此他们是在休整了4天之后才参加今晚粤苏一战的。比赛一开始,广东队即采取了主动抢攻的战术,屡次策动快速的地面进攻。江苏队或许在小组赛中体能消耗过大,比赛中不但失误频频,而且只能采取高吊球的战术。不过广东队小将错过了几次绝佳的破门机会,上半场双方以0比0言和。

  易地再战,郭亿军在前场作出了积极的调动。占据优势的广东队在迟迟未能打开局面后,防线开始出现漏洞,江苏队一度组织起几波颇具威力的反扑。战至第85分钟,广东队策动一次快速反击,熊嘉升在大禁区外发力远射,江苏门将扑救脱手,广东队在下半场上阵的前锋黄镜豪补射入网。顶住了江苏队最后几分钟的狂轰滥炸后,广东队终于成为赢家。

  淄博赛区此前的一场比赛中,夺冠热门之一的浙江队在付出一张红牌的代价下,90分钟内与陕西队以1比1战平,但浙江队在随后的点球大战中输给了陕西队。济南赛区的另两场比赛,东道主山东队以1比0小胜四川队,辽宁队则以3比1击败了仅以9人应战的上海队。

  这样,半决赛的对阵形势为:山东队VS辽宁队,陕西队VS广东队。根据全运会男足乙组的赛制,第2名折算一枚金牌。这意味着,假如广东队能在半决赛过关的话,他们将为广东代表团带来至少一枚金牌。

  郭亿军:目标肯定是冲金!

  “今天打江苏队,我们基本顶住了对手的高吊,尤其是角球。所以,再对陕西队,我们不会怕他们。都打到4强了,我们的目标肯定是冲金!”

  如果不是1992年意外断腿被迫提前退役,郭亿军的足球生涯可能会更加辉煌。从广东宏远队一线教练岗位下来后,他已经当了整整10年的广东足球梯队教练。

  这次参加全运会的广东男青队组建还不到一年,与该项目的其他强省相比要晚得多,而且广东队是一路从预赛打到附加赛才艰难获得参加决赛的资格的。“我们队组建确实时间比较短,但招局(招少鸣副局长)对我们很关心,何锦伦指导和游绍东指导一直配合我在训练这个队伍上下了很大力气。尤其难得是行哥(容志行)对我们的指点。球队能走到今天这步,我要感谢他们。”郭亿军说。

  虽然是靠抽签进入的8强,但郭亿军在抽签当晚就表示过:“只要能进8强,就不再有弱队了。淘汰赛和小组赛的特点不一样,我对自己队还是有信心的。”果然,今晚战江苏,广东队的中前场基本压制住了对手,个别球员的脚下特点也发挥了出来,最终取胜是合理的结果。“这场比赛主要是球员基本实现了教练的部署,如果心态再放开点,结果会更好。不要以为我们比别人多休息了一天,在隔天一赛的全运会赛制中,这反而不是好事。”郭亿军说。

  接下来,广东队要在半决赛对阵陕西队,小组赛时广东队曾以2比3输给了对手。郭亿军说:“小组赛那场比赛我们输在后防上,尤其是怕对手的高球。今天打江苏队,我们基本顶住了对手的高吊,尤其是角球。所以,再对陕西队,我们不会怕他们。都打到4强了,我们的目标肯定是冲金!”

  

  南勇:喜见粤足球稳步反弹

  “广东队这班小孩子还是有脚下特点的,缺的是比赛经验。”南勇说,“广东男足甲组拿银牌了,女青和男青都打进4强,广东足球的稳步反弹正是中国足球需要的!”

  今天进入淄博体育场观看男足乙组粤苏之战的球迷不足300人。比球迷更冷淡的是媒体,粤苏之战的赛后新闻发布会竟然只有本报记者一人参加。但与球迷和媒体相比,主席台上却是高朋满座。中国足协掌门人南勇和副主席杨一民均在现场观战。广东代表团方面更是由省体育局副局长招少鸣带队,容志行等多名足坛元宿压阵。国少队助理教练黄洪涛也在密切关注比赛的进程。

  南勇自全运会开幕后即每日奔波于不同的足球赛场,“这个年龄段比赛的设立,出发点是刺激各地方体育局发展青少年足球的积极性。成绩并不重要,根本目的是能出人才。”南勇对记者说。粤苏之战结束后,南勇与招少鸣和容志行等人握手祝贺。“广东队这班小孩子还是有脚下特点的,缺的是比赛经验。”南勇说,“广东男足甲组拿银牌了,女青和男青都打进4强,广东足球的稳步反弹正是中国足球需要的!”

  容志行是中国足球界今年毫无疑问的风云人物,最近他刚刚作为新中国体育发展60年优秀运动员代表被胡锦涛总书记接见。连日来,无论是男青还是女足的比赛,行哥都亲自压阵,而且每场比赛都看得相当仔细,一发现问题他赛后都会对后辈教练给予有益的建议。“胡总书记对我的鼓励更是对我的鞭策呀,我们这些足球人如果再不努力,真的对不起人民呀!”容志行说,“广东队这些小孩还不成熟,比赛中有个别时间打得好,但关键时候还是放不开,技术还未练到家呀!”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